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北京】杭盖乐队《远走的人》演唱会

2023-05-19 10:29:0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杭盖音乐的根基来源自草原

  他们的音乐是对民族文化和精神的传承

  他们的魅力在于用现代的手法重新诠释了古老的游牧音乐

  赋予古老音乐以新的生命,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乐队简介】

  杭盖乐队成立于2004年,由队长伊立奇组建,成员来自内蒙古、青海等地。巡演足迹踏遍6大洲的6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500场,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负盛名的中国乐队。

  杭盖乐队深入探索蒙古民间音乐的根源,同时融合当代风格的摇滚音乐,从传统乐器陶布秀尔和马头琴,再到西方鼓和电吉他,创造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世界音乐。怀着对自然和生命的信仰,杭盖乐队将蒙古民族历史与传统文化融于现代音乐创作和表演,以极富渗透力和感染力的音乐现场,征服了世界观众。

  本次演唱会是继三年前《北归》巡演后又一次回归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唱会名字取自于其在2010年发行的同名专辑《远走的人》,该专辑不仅在英国著名权威音乐杂志《MOJO》评选的“2010年度十大世界音乐唱片”排名NO.6,更被《Songlines》评选为“2010下半年最值得收藏的十大世界音乐唱片”。

  【音乐风格】

  厚重的游牧民族气质

  在音乐气质上,杭盖乐队以古老的游牧歌谣、地道的蒙语歌曲为根源,曲风或隽永悠长或雄奇奔放, 深刻的再现了蒙古人深厚的游牧情怀、沉郁浑厚的雄性力量与真诚魅力和歌颂生命回归自然的本真追求。

  传统与现代形式精妙融合

  在编曲及配乐上,杭盖乐队除保留传统的陶布舒尔、马头琴、三弦、口弦、呼麦等乐器和演唱方式外,还将现代乐器如电吉他、电贝司、钢琴、班卓琴和架子鼓等精妙融合。不仅饱含传统民族韵味,同时呈现出新时代的特点与创新,以精准融合的演绎形式征服了世界各地的听众。

  蒙古音乐人文气质和内涵

  杭盖乐队将传统蒙古音乐与摇滚乐结合,保有自己的独特风格,用他们对音乐的感悟,细腻地向世界音乐转化,更多的音乐元素饱含更加纯熟的音色,充满世界音乐的惊人魅力。

  【乐队荣誉】

  2009年担任世界音乐博览会WOMEX表演嘉宾。

  2010年专辑《远走的人》获英国权威杂志《MOJO》年度十大世界音乐唱片第6名;入选欧洲音乐杂志《Songlines》“2010下半年最值得收藏的十大世界音乐唱片”。

  2011年凭借专辑《He Who Travels Far》获得“第十一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专辑。

  2015年荣获第二届《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冠军。

  2016年 与世界著名华人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先生共同创立“摇滚交响”音乐项目,成为国内首支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摇滚乐队。并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澳门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音乐会表演。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6.03-06.04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作为江苏广电总台的品牌节目,以鲜明的主题、精良的品质、精彩的呈现,广受好评,被业内誉为亚洲顶秀,先后荣获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年度娱乐节目、中国电视...
2023-12-20 14:53:07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年终岁尾 始末交叠 在过去与未来接轨的时刻 我们分享过往 回望内心 互道问候 一起抛去2023的烦恼 迎接2024的万象更新 通往未来的大门即将开启 与张杰一起向2024问好 2023年...
2023-12-18 13:20:57
出道44年,她的歌声依旧能引起不同年龄段的共鸣,60、70后是听着《渡口》、《你的眼神》度过的豆蔻年华;80、90后看《无间道》时,听着《被遗忘的时光》无限感慨的经典香港...
2023-12-14 12:20:43
今年跨年晚会异常精彩,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让观众大饱眼福。但是在平静的背后,有人似乎坐不住了,一连三天想挑起是非,想让内娱变得不平静。 先是晚会一...
2024-01-04 14: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