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成都】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舞剧《花木兰》

2023-05-17 11:36:3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荷花奖”获奖舞剧《花木兰》

  即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

  这里有

  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

  震撼人心的激昂旋律

  还有木兰褪去红妆披戎装的家国情怀

  经典人物、感人故事

  以现代编曲手法

  重新整理中国传统民间曲调

  加上刚柔并重的中国传统舞蹈

  用科技与狠活

  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荷花奖”获奖舞剧《花木兰》是 《永不消逝的电波》 与《只此青绿》导演—— 周莉亚和韩真合体创作的第三部舞剧!

  《花木兰》犹如一声惊雷

  唤醒人们心中对民族和国家的爱与担当

  舞剧《花木兰》 现代编排、全新演绎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 “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舞剧《花木兰》 中国舞蹈荷花奖 获奖剧目

  “荷花奖”舞剧《花木兰》主创班底均由国内一流艺术家组成。由诗人、词作家朱海编剧,国家一级作曲杜鸣担任谱曲。总编导更是由曾联手打造了舞剧《沙湾往事》《杜甫》《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等多部优秀舞剧作品,被业界称为“中国舞坛双子星”的编导周莉亚、韩真担纲。

  舞剧《花木兰》 好评不断 “舞剧《花木兰》剧本好,导演好,音乐好,舞美好,演员好,“五好”!” “舞剧《花木兰》以“人类至爱”的追询来拓展舞剧视野。舞剧表现的基本时空是“不知木兰是女郎”的“十二年”;通过“母性情怀”的表现在于将几乎人人可为的“男女情爱”上升为永恒追询的“人类至爱”。实际上,在一个见惯不惊的舞剧叙事中,多一点自己的人生思考和人性追询,寻求自我超越的视野拓展和基点攀升。”

  舞剧《花木兰》于2017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宁波、武汉三地首轮演出大获成功;专家学者们予以该剧高度评价,并压轴出演亚洲艺术节闭幕式。

  2017年12月受邀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演剧目,参会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嘉宾观看演出。

  2018年4月3日至6日受中央歌剧院“新春演出季”邀请,继2017年5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火爆上演一场近乎完美的演出后,再度晋京,连演四场,场场爆满。

  6月29日-7月13日,舞剧《花木兰》出征广西、四川巡演,于南宁文化中心、资中苌弘大剧院、泸州大剧院、隆昌莲峰大剧院、宜宾酒都剧场、慈溪保利大剧院演出7场,场场爆满,盛誉不断,全国巡演圆满成功。

  11月6、7日,舞剧《花木兰》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在上海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并在45部中外剧目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观剧团“最喜欢舞剧作品”六部之一。

  2018年12月舞剧《花木兰》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荣获舞剧最高奖项。

  2019年荣获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兰花奖.特别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20年《花木兰》“破冰之旅”巡演广州、江门、海南、珠海、上海、成都、厦门、青岛、苏州等多个城市,更应国家大剧院邀请,于2020年11月13、14日二度登上国家大剧院。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5.26-05.27

  票价:60元、18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成都市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