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蛋仔派对音乐主题地图创作大赛」落下帷幕,打造音乐×游戏营销新形态

2023-05-15 16:25: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5月15日,由网易云音乐和《蛋仔派对》联合发起的「蛋仔派对音乐主题地图创作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聚焦音乐与游戏的关系,融合了音乐内容与玩家自制地图,从“听音乐”到“玩音乐”,开辟音乐×游戏营销新形态,用玩家的力量创造音乐游戏新体验,并为游戏增添了更多乐趣。

大赛具体形式为号召用户根据《蛋仔派对》游戏场景创作音乐主题地图。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内,用户自发创作音乐主题地图近50万张,在音乐主题地图中游玩&听歌的人数接近1亿人次,数十张地图游玩人数突破100万人。其中,本次活动期间上线的新歌《注意看,是蛋仔》单首歌贡献26万张地图,助力歌曲上榜网易云音乐新歌榜与飙升榜。

 

本次大赛也是网易云音乐针对游戏与音乐相结合推出的创新营销活动。事实上,作为电子游戏重要的一个组成元素,音乐本来就与游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许多我们今天耳熟能详的音乐都来自一些经典游戏。由此出发,网易云音乐联合当下在年轻人中间炙手可热的欢乐世界休闲竞技手游《蛋仔派对》,结合游戏场景,共同面向玩家推出了“音乐主题地图”征集大赛,获得了玩家群体的热烈响应。

其中,网易云音乐独家版权的8首大赛指定歌曲,播放量在活动期间也获得大幅提升,证明了音乐与游戏相结合的营销方式能够给用户带去价值。许多玩家也表示:“从蛋仔听到这首歌很惊喜”、“这首歌也太配这张图的氛围了”。

而这也是网易云音乐本身社区氛围浓厚、用户活跃度高的又一次体现。作为当下最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站内超9成用户为90后、00后,而这种用户属性与《蛋仔派对》的玩家属性也十分吻合。在这种活跃的年轻人社区里,用户拥有着无限创造力,而活跃的社区氛围也有助于激发起用户的创造力,形成有充分活力的用户群体与社区动能。

而网易云音乐此次就将用户的活力与创造力充分融合进了与《蛋仔派对》的合作中,通过音乐主题地图的合作,玩家可以在自制地图内加入自己喜欢的音乐,这种创新式玩法使得游戏内玩家体验更加丰富多样,不仅激发起了玩家参与游戏活动的兴趣,也帮助玩家完成了从“参与”到“创造”的非凡游戏体验,提升了游戏在玩家群体中的口碑。

未来,网易云音乐还将秉持这种态度,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能力,围绕音乐产业推出更多创新举措,让华语原创音乐走向更远的前方。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出道44年,她的歌声依旧能引起不同年龄段的共鸣,60、70后是听着《渡口》、《你的眼神》度过的豆蔻年华;80、90后看《无间道》时,听着《被遗忘的时光》无限感慨的经典香港...
2023-12-14 12:20:43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4-01-09 12:33:03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2 09:51:21
年度热门歌手海来阿木即将空降周口体育馆! 河南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跟我一起大合唱吧! 海来阿木,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 用音乐诠释着人生的喜怒哀乐,拥有众多...
2023-12-16 12:03:59
那个你熟悉又喜爱的歌声又回来了! 宝刀未老的港乐传奇林子祥,出道五十载,将携五十坚演唱会为广大歌迷带来新的听觉盛宴。 坚,意刚强,牢固,不动...
2023-12-29 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