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南京】韩真、周莉亚执导 深圳歌剧舞剧院舞剧《咏春》

2023-05-13 12:42:4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情简介

  《咏春》是一部致敬平凡人的英雄故事。

  怀着对电影事业的热爱,退休后的灯光师大春成为了电影档案馆的管理员。一份尘封多年的电影档案,让他陷入了拍摄电影《咏春》时的难忘记忆。那是大春电影职业生涯的起点……

  戏里,“叶师父”远赴他乡,怀抱“咏春堂”牌匾踏入群雄林立的武馆街,只为开咏春的一扇门;戏外跨越近半个世纪时空的片场里,剧组众人同样怀抱梦想奔赴山海,只为追寻心中那一束光。

  咏春、太极、八卦、八极、螳螂……精彩卓绝的武学招式、登峰造极的高手对垒、热血燃情的快意江湖,电影人以光影塑刻英雄的身影,原来这一方“造梦”的片场,便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每个追光的人,都在奔赴着自己的武林。

  光环里,叶师父稳稳打出咏春“小念头”的第一式,他身后“扶弱小以武辅仁”的铿锵祖训,涓涓汇聚成源远流长的中华武学精神;当镜头拉远、全景放大,光环之外的人们,正用无声的澎湃为他人掌灯、将毕生期待付予推拉摇移的运镜、以一帧一格守护梦想的温度。

  英雄,如戏里的“叶师父”,从“咏春堂”的挂牌到亲手摘牌,打破门户之见、将毕生武学毫无保留地传扬四海,在他身处的难以预料的变化时代里播下了咏春的种子,枝繁叶茂成一棵参天大树;平凡,如戏外的“电影人”乃至今时今日每一个怀抱理想奋斗的普通人,皆是这棵大树的枝枝蔓蔓,每一根枝杈都在尽全力输送养分,每一片绿叶都在用生命歌咏春天。

  剧目亮点

  一部优秀舞剧的诞生,离不开集体创作的结晶。舞剧《咏春》凝聚了国内一线实力主创团队和大批优秀青年舞者。

  在舞剧《咏春》的舞台上,以“光”为媒介,在镜头的远近推移之中为观众构造了两个时空线——50年代的中国香港和90年代初的电影片场。

  而聚光灯外的第三层时空中,舞剧《咏春》真实幕后的每位创作者,在自己的“舞台”上——互见、碰撞、共鸣,共同绘就了一幅咏春“长卷”。

  从音乐到舞美,从服装到造型,从每一个肢体动作到每一束舞台上的灯光,只为给观众呈现最震撼的全方位艺术体验。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5.19-05.21

  票价:80元、18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南京市 | 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