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苏州】蔡崇达原著改编·诗意现实主义话剧《皮囊》

2023-05-13 12:02:4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黑狗达,一个心怀远方的小镇青年,经历着“出走”与“归来”的反复跌宕。他慢慢推开一扇扇门,与那些路过他生命的人们相遇、别离,感知着他们的生活与命运,也在不断追寻着自己心灵的去处。他携带着沉重的皮囊在命运的钳制里横冲直撞。离经叛道的青春期伴随着他的出走划上句号,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岁月无声的硝烟之战。黑狗达游走着,困惑着,思索着,他该如何面对生老病死、理想与现实、故乡与远方的成长命题……

  《皮囊》的故事发生在福建晋江东石,这是一个逐渐现代化的海边小镇。

  若你看过原著,舞台剧版本试图找到比小说更具现场性的表达线索,在8年前后的快速时间流转中,黑狗达和他身边的家人、伙伴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命命题。

  若你从没看过原著,不妨从舞台剧的视角进入皮囊的世界。从具象的现场感的舞台情景里,与面对面走来的皮囊里的人短暂相遇,再回到文字里去与熟悉他们的生活的小镇,熟悉他们的背景和舞台上还未完待续的那些故事。

  依靠父亲在外跑船挣钱,母亲和姐姐在家辛苦接单做衣服,主人公黑狗达一家人过得蒸蒸日上。虽说长辈们的大兴土木和“痴男叛女”是小镇生活的重要内容,但黑狗达和朋友们却另有钟情——两个阿小向往着中国香港的霓虹幻影,文展则靠书海遨游来逃避残破的躯壳。但拥挤的小镇没有太多可供游走的缝隙,重压下的黑狗达刚选定自己想走的路,父亲突然的中风便压垮了一切。

  八年之后,小有所成的黑狗达带着积蓄和愿望回到家园,希望改变日益残破的现状,可没想到加盖房子已经成了这个家积重难返的夙愿。

  小镇生活在继续,宗祠终于落成,“叛女”遭到惩罚,曾经意气风发的朋友们也被命运打得满地找牙,文展带着他的兔唇在家中一蹶不振,香港阿小的父亲因病去世尝尽世间冷暖……眼见着各守执念的家人把风雨飘摇的家逼到了极限,不再较劲的黑狗达终于跟自己达成和解,把喜怒哀乐的过往化作基础,筑成新的家园。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5.16-05.17

  票价:100元、280元、380元、580元

  演出场馆:苏州市 | 苏州保利大剧院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