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海】浦东艺术节演出原创芭蕾舞剧《壮丽的云》

2023-05-10 15:23: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壮丽的云》作为苏州芭蕾舞团的现实题材主题作品,以科学领域为切入点,以芭蕾展现“两弹一星”精神,以肢体语言述说着科学家们无私而含蓄的爱。

  全剧围绕“我愿以身许国”的大爱情怀,通过对苏州籍“两弹一星”元勋、部队指战员等典型人物的艺术性塑造,讲述了剧中以王皓云、陈立人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不断突破身体、精神和技术极限,圆满完成原子弹研制的感人事迹。

  编导介绍

  苏时进  总编导/编剧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区前线歌舞团艺术指导、获终身奖励特殊津贴。

  苏时进作为中国新时期舞蹈艺术家,中国当代舞种的先驱和重要代表性人物之一,为军旅舞蹈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自1980年双人舞《再见吧,妈妈》获第一届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军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军军事文学艺术作品“解放军文艺大奖”以来,在话剧、歌舞剧、武术、杂技、魔术及其它综合类大型晚会等领域均获得全国各类比赛奖项。多部作品先后获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演出家协会“海外演出金奖”、中国戏剧节大奖、全军第九届文艺会演一等奖等荣誉。2009年,被中国舞蹈家协会评为“为中国舞蹈做出突出贡献的舞蹈艺术家”。

  副总编导  刘福洋

  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一名青年舞蹈家,刘福洋代表中国参与许多世界文化交流活动,宣扬中国传统舞蹈文化,贡献卓越。主演过二十多部大型舞剧,包括《天祭》《河洛风》《南风》《兰花花》《天地之上》《琉璃之光》《李叔同》《碧海丝路》《王羲之》等。曾获中国第十一届“文华奖”表演大奖、“荷花杯”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和“全国舞蹈比赛”创作金奖及评委会特别奖等。

  2011年起刘福洋创作编导二十多部舞剧。其中2016年编创的大型现代舞蹈专场《生命舞迹·素写》在澳大利亚悉尼州立剧院和霍巴特皇家剧院上演。2017年编创的舞蹈专场《风从海上来》,于迪拜“拥抱中国”计划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风从海上来”大型文艺演出中在迪拜歌剧院进行。此外多部编导作品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及国内舞蹈专业奖项。

  苏州芭蕾舞团

  苏州芭蕾舞团成立于2007年,是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江苏省的专业芭蕾舞团,演员均来自国内外芭蕾院团。

  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推出更多作品和人才、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目标,先后创排了《罗密欧与朱丽叶》《西施》《胡桃夹子》《唐寅》《天鹅湖》《我的名字叫丁香》《壮丽的云》等十部大型舞剧;创作了多部富有特色的现当代芭蕾及展现苏州风韵的舞蹈作品。在传承中,苏芭用创新理念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江南芭蕾”。

  2022年,苏州芭蕾舞团全新推出一年一度“苏州国际芭蕾艺术节”,于每年金秋十月盛大开幕。艺术节集合浪漫芭蕾、古典芭蕾、现代芭蕾等不同艺术风格的精彩剧目,涵盖演出、芭蕾大师课等不同板块,特邀名家名团汇聚一堂,以芭蕾为桥梁,打造艺术的盛会!

  作为国有专业文艺院团,苏芭充分履行使命担当,经过多年的策划运营,“苏州有芭蕾”与“舞蹈大师系列”两大艺术教育品牌深入人心,持续为提高苏州市民的芭蕾艺术素养和美育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2014年起,苏芭的多部舞剧先后入选国家、省、市各级艺术基金等资助项目,并多次受国家委派和各国邀约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演出足迹遍布中国及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新加坡、波兰、卡塔尔、巴林、土耳其、拉脱维亚、阿曼等全球10多个国家70余座城市。

  苏州芭蕾舞团正在不断积累沉淀,为推进新征程上中国芭蕾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现任团长王全兴。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周五 19:15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