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黄绮珊“绮望三十”巡回演唱会 重庆站

2023-05-09 11:44:0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歌手简介

歌手黄绮珊,1991年正式进入歌坛,至今已满三十周年。借此机会,黄绮珊“绮望三十”“绮”乃美丽,美妙之意。本次巡演,既是黄绮珊对过去三十年歌手生涯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无尽美好的展望。就在2023年,黄绮珊再度大火,因为她登上了让她一直梦寐以求的央视春晚舞台!黄绮珊说自己从1983年看春晚,到今天上春晚整整等候了四十年,也因此学到了人生的功课:等候,让美梦成真。

中年成名 四十余载静待盛放

黄绮珊前半生的歌手之路好像并不是那么顺畅。虽然一直有着华语乐坛的歌唱实力,但在45岁之前,黄绮珊一直处于“歌红人不红”的状态。不少人听过黄绮珊的作品,却很少有人真正想去了解“黄绮珊”的故事。她本人也曾自我怀疑,《躲在音乐背后的人》是她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从专辑的名字我们能对她当时的心境窥知一二。“躲在音乐背后的人”,仿佛黄绮珊45岁前的人生基调。

随着黄绮珊不断地调整自我。在2013年,45岁的她登上了《我是歌手》的舞台。大家重新认识了这位用爱歌唱的女歌手。黄妈也是凭借着自己的铁肺高音和动情演唱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一举夺得全国第四。在节目中录制《剪爱》时,黄绮珊更是因为情绪太过投入止不住泪流而将嘴唇咬破。很多人评价她“歌里有故事”,听黄绮珊唱歌很容易热泪盈眶。

在歌手之后,黄绮珊的事业一路高升。同年获得第10届华鼎奖”华语乐坛最佳女歌唱演员奖。2015年,获得“第14届华鼎奖”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2016年,更是凭借专辑《小霞》入围“第27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阅历的丰富,不断地内省,黄绮珊终于放下了年轻时的奔跑和追逐,重新审视着音乐和歌唱这门艺术。现在她意识到“歌唱被创造就是为了赞美的。赞美世界、赞美自然、赞美已拥有的一切。赞美只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爱。”

当“黄绮珊”邂逅“小霞”开启春日绮丽诗篇

本次巡演包含“黄绮珊”和“小霞”两个部分。

作为“黄绮珊”时,她是大家所熟知的铁肺女歌手,华语乐坛实力唱将。是我们看到的未曾因多年求而不得便放弃歌唱的黄绮珊,她经历过孤寂与脆弱,却最终选择与自己和解。是在舞台上大声歌唱热爱,赞美一切,坚强勇敢的“黄妈”。

而“小霞”则是黄绮珊认为卸下众多光环和标签后最真实的自己。正如《小霞2.0》专辑介绍中所写这,不是全新的她;这,只是原本的小霞。

黄绮珊在一夜暴红后,并未遗失初心,她选择去邂逅“小霞”,听听小霞是如何看待歌唱与爱。上天把她创造成为小霞,让小霞给我们歌唱爱,讲述平凡。

专辑《小霞》就此诞生,而歌手一栏,也标注为“小霞”。黄绮珊选择以一种低姿态,用歌唱和听众重新认识。比起“黄绮珊”这个充满了光环,与普通人看似有壁的名字,小霞是她褪去浮华归本真后的淡然。

2021年年末,黄绮珊发布《小霞2.0》,这张专辑一经发布就收到赞誉无数。看似漫不经心却能引人无限遐想。一首歌便是一篇完整的故事,以成熟女性视角来诠释情感。

从《小霞》到《小霞2.0》,我们共同见证着一位女性的成长。这六年,小霞少了一些青涩懵懂,多了几分成熟与从容。在《小霞2.0》中,小霞学会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后变得更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学会了礼貌告别,“一生中太多无从知晓之事,以和平的方式同它们告别,谓之礼貌。”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小霞,在岁月的逝去中留下最宝贵的经历,陪伴着自己成长,尝试着与世界和解。

黄绮珊的成长史,让我们看到了自信与怀疑,坚强与脆弱,追逐与淡然这些看似矛盾的品质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而正是这些矛盾,塑造编织出了现在最生动,鲜活的小霞,使得她能将这些年的经历融入歌曲,将平凡的故事以动人的歌声讲述,让无数听众在歌声中大声赞美已拥有的一切。

当“黄绮珊”邂逅“小霞”,便是如诗般绮丽又深邃,如同一首读不完的诗篇。

 

【曲目单】

小霞部分

1.另外三件往事part1

2.无聊的

3.思念一种爱

4.尤物Ⅱ

5.我的美丽

6.另外三件往事part2

7.雨停了

8.蠢货

9.怀疑女士

10.那时错,这时对

11.另外三件往事part3

12.梦

13.礼貌

黄绮珊部分

14.i will be good

15.舍不得

16.剪爱

17.从头再来

18.Come together

19.时光

20.离不开你

21.遇见明天的你

22.不要怕(莫西子诗)

23.听爱

24.荒蛮的幽默

25.远走高飞(林忆莲)

26.词不达意(林忆莲)

27.灯塔

 

  演出信息: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周六 19:30

  票价:380元、580元、780元、980元

  演出场馆:重庆市 | 重庆大剧院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国著名男歌手 民谣界领军人 代表作《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及《北京的冬天》《虎口脱险》等。 个人音乐专辑《恋恋风尘》《北京冬天》《晴朗》。 12月30日深圳...
2023-12-20 14:22:35
新年伊始,定格热爱瞬间 音乐沸腾,击溃凛冬气息 在旋律的跳动中感受灵魂的碰撞 让电流直击心脏,燃爆这个冬天 2024有福之州新年盛典演唱会 让这座千年古榕城不断升温沸腾...
2023-12-27 11:38:34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4-01-09 12:35:33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2 09:51:21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14 1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