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电影《北京2022》5月19日上映

2023-05-07 12:22:2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北京2022》剧照

  《北京2022》是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出品,陆川执导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片。该片于2023年5月19日在全国上映。

  《北京2022》讲述了中国为举办冬奥会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全面兑现申办承诺的真实故事。影片故事以“北京——铸造赛场”和“运动员——回归赛场”为主线,讲述那些怀揣梦想的“冬奥人”,在漫长的筹办、备战和等待中,用努力和坚持克服各种困难,实现突破和超越,最终圆梦冬奥的故事,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彰显人类共同合作和团结向前的重大意义。

  严寒与风雪无法阻挡场馆建设者、技术官员、志愿者的脚步,压力与困难让运动员们必胜的决心更加坚定,场灯亮起,五环闪烁,众星即将登场。

  奥运会官方电影是国际奥委会自1912年以来,要求每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制作的记录奥运会的电影。影片从2020年开始筹备,历时近三年,摄了超过700个小时的素材,记录了各国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坚持不懈追逐奥运梦想的故事。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左耳》是由陈慧翎执导,饶雪漫担任该剧总编剧,米咪、郑凯、黄仁德、马吟吟、段博文、许龄月、周游、朱颜曼滋、刘虞佳等联袂主演的青春电视剧,于2023年12月15日在爱奇艺...
2023-12-20 13:38:59
《金手指》是由英皇电影出品,庄文强编剧并执导,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任达华、方中信、周家怡、姜皓文、太保、陈家乐、钱嘉乐、 白只、岑珈其等主演的剧情犯罪片,于2...
2023-12-19 12:40:37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