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无名》蛋糕店小哥细节十足来日可期

2023-02-20 10:47:3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春节期间《无名》上映了,不过与春节档合家欢的电影氛围相比,《无名》像一张被拆开随意摆放后又重组的故事拼图。导演黄建新评价《无名》是一部从开始就被吸引的电影,让人有一种非常强烈看下去的愿望。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知道他是正派还是反派。

 

梁朝伟、周迅、王传君、黄磊这些戏骨级大神,是真的稳。但更羡慕的是影片里那个与梁朝伟对戏的面包店小哥——卢泽天,1999年6月出生于上海,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现在在哔哩哔哩工作,参演的电影有《无名》中的蛋糕小哥,凭借其科班出身的专业演技真是可圈可点,还出演过《望道》。

 

卢泽天在《无名》里与影帝对戏的起点简直不要太高。在影片中他所在的蛋糕店也是个伏笔,是地下党一直在传递消息的秘密据点,影片前面梁朝伟和周迅传递情报用的就是用的这里面的蛋糕。最后梁朝伟又回到这家蛋糕店,在蛋糕店内卢泽天深沉着低头做面包,接着又抬头与梁朝伟短暂对视,虽然没有台词、没有名字,但将角色内心演绎的淋漓尽致。

导演真正想要表达的,是他们在危局中所显露出来的心理和情感的律动,有的闪现出人性的光芒,有的则烛照出人心的幽暗。他们每个人都没有名字,每个人却都像一个符号,说白了“无名”代表的是一个群体。

 

面对世局的纷乱,每个人都在不经意间,暴露出内心那份不为人知的秘密。电影最后的结局也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地下党的根据地转移到了香港,他们以及蛋糕店小哥也都有了新的任务。影片有意识地隐去角色的全名,是为了强化他们身为“无名者”的身份。正是战乱年代中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成就了最后的胜利,为我们带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无论是导演的手法,还是影片的氛围,都与卢泽天个人的气质融为一体。卢泽天年轻不惧挑战,在片场里他更多的时间在积累学习、沉淀思考、厚积薄发。希望作为新生演员的他会坚守梦想,通过饰演更多的角色,积累演技经验,继续凭借精湛的演技和出众的表现力获得大众的喜爱。

“无所畏惧便是远方”,这句话是《无名》这部电影最好的诠释。如果你想看实力派演员们的终极对戏,那一定要去看《无名》,你将会尽享一场视觉与灵魂的盛宴。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君心藏不住》是由孙嘉阳执导,邓凯、金子璇领衔主演,伍雅露、刘西阳、韩帅奇、魏蓝天、隋名旸、明悦、谈家辰主演的古装甜宠复仇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 ...
2023-12-28 10:37:25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王宝强,是中国影视演员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他的表演之路,在中国电影行业中是难以复制的。在12月号结束的上汽大众威然之夜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颁奖盛典上,他凭借在电...
2023-12-25 13: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