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网易云音乐重磅发起新声势力计划,开启三大赛道挖掘华语乐坛新秀

2023-02-10 16:33:2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近日,网易云音乐·音乐人训练班重磅发起“新声势力”计划,开启唱作人、唱将、达人等多条赛道,致力于持续挖掘并培育华语乐坛新秀。即日起至3月12日,用户可前往网易云音乐APP站内,搜索“新声势力”进行报名。

 

网易云音乐·音乐人训练班自2021年成立以来,成功签约并培养了多位潜力音乐人,在乐坛大放异彩。过去一年中,来自训练班的00后女rapper小咪Misir荣获说唱比赛“地下八英里”重庆站冠军,鞠起受邀参加浙江卫视《美好中国新歌会》并献唱原创歌曲《星尘海岸》。此外,新生代音乐人小咪Misir《白梨花》、仉芷鑫《无人接听》、Zavis《Grace》、唐榕《街灯》等音乐作品亦获得大量关注与好评。

 

“新声势力”计划在训练班往期招募规则的基础上优化升级,首次细分三大赛道,更有针对性地招募潜力音乐人。有原创或制作能力的音乐人可选“唱作人”赛道,唱功优秀、声音有辨识度的音乐人可参加“唱将”赛道,热爱音乐、声音有感染力的音乐人可参与“达人”赛道。

据了解,“新声势力”计划将为音乐人提供免费培训、歌曲发行、音乐现场、流量扶持等全方位的培养体系,并且在北京东四环为学员配备了1600平米的教学空间及一流的硬件设备,提供创作、声乐、舞台、录音等全方位的能力训练。学员可享受网易云音乐全平台资源位宣传,从歌曲宣发到IP打造全周期培养体系。官方团队也将为音乐人提供量身定制、由专业制作团队出品的歌曲发行计划。同时,“新声势力”计划将贯穿后续开展的livehouse、音乐节、巡演、音乐比赛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学员提供更多演出和综艺机会。

 

网易云音乐·音乐人训练班于2021年落地北京,依托优质教学资源和全方位培育方案,以培养优质的专业歌手和音乐人为目标,汇聚国内顶尖音乐教学团队,致力打造国内权威音乐人孵化基地,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摇篮。

作为国内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始终致力于丰富并完善原创音乐扶持体系,不仅通过石头计划、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等多项举措推动原创音乐走向大众,也推出音乐人学院、幕后专区、Beat交易平台等服务内容,打造并完善音乐人服务体系,助推音乐人持续成长。截至目前,网易云音乐注册独立音乐人已突破60万。网易云音乐人训练班的探索以及“新声势力”计划的推出,将为网易云音乐以及整个音乐行业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完善中国流行音乐工业化链条,从而推动中国流行音乐更高质量发展。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梦想与激情交汇,音乐与新年共舞! 12月30日,宜宾市南岸体育场,2024宜宾跨年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最难忘时代的代表歌曲 看演唱会的意义不仅是追星,...
2023-12-18 13:43:58
2023 王心凌 SUGAR HIGH 世界巡回演唱会 全糖宇宙 甜嗨世界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 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
2023-12-25 09:33:19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25 09:39:23
[侧田第一秒巡回演唱会] 清远站12月30日,清远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邀请你和心爱的Ta一起来现场感受侧式情歌的浪漫魅力。 久违了侧田的现场表演,《侧田第一秒巡回演唱...
2023-12-20 14:25:52
2024新年已至,各大卫视平台的元旦跨年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备受关注。艺人登上春晚、跨年晚会,被认为是官方以及大众对其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肯定,也意味着艺人在所擅长...
2024-01-05 1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