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中央新影集团2023年重点影视节目片单发布

2023-02-03 11:57:2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蕾)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2023年重点影视节目片单2日发布。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

  片单发布活动以“新春传新声,新影新征程”为主题,从“新维度、新理念、新创意、新视角”四大板块,集中呈现本年度将要推出的24个重点影视节目。

  “新维度”板块推出4个重点纪录片,用国家典藏影像致敬英雄人物,礼赞峥嵘岁月,探寻历史风貌,充实国家记忆。“新理念”板块推出5个重点节目,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为其注入全新的时代内涵,尽展中华文明之美。“新创意”板块推出的7个重点节目,全景式、立体化、多维度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新视角”板块推出8个重点节目,立足国际视野,创新话语表达,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活动现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分别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委宣传部等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09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明星直播带货热好像开始退潮了,这是不少经常刷各类直播的用户的感受,相较于之前经常能在直播间刷到荧幕上的熟面孔相比,现在看到这些明星的频率要低了许多。 从2020年明...
2023-11-24 18:15:23
对于那些内容导向不良、制作水准不高、营销手段没规矩无底线的小程序微短剧,监管的铁拳必须高高举起、重重落下,既要及时叫停那些剧情往低俗边缘试探的冲动,更要果断扼杀...
2023-12-21 15:18:42
核心阅读 随着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改编的富矿,凭借多样的风格、新颖的故事、昂扬的基调受到观众欢迎。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弘扬...
2023-12-01 12:32:50
传世名著《世说新语》遇见“世界非遗”昆曲、取材于无锡古典爱情故事的首部小剧场锡剧、“竹林七贤”代表人物嵇康在越剧中“逆天改命”……“2023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正...
2023-12-19 15:54:00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