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纵有疾风起》收官 靳东宋佳迎风而上照亮人生旅程

2023-01-28 10:54: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新丽电视、贤君影视、白鲸影业、七印象出品,费振翔执导,李潇、姜无及编剧,靳东、宋佳、田雨、杨玏领衔主演,周劢劼、王玉雯、曹曦文、张瑶、崔绍涵等主演,孙淳、倪大红等友情出演的2023开年大剧《纵有疾风起》,已于1月20日晚北京卫视、江苏卫视圆满收官,并即将于2月8日迎来腾讯视频、爱奇艺非会员收官。

 

 

 

  播出期间,观众们跟随着唐尘(靳东 饰)的脚步,经历了从人生巅峰跌入低谷,重振旗鼓再创业,最终取得成功的跌宕人生;也见证着烁冰(宋佳 饰)背负着家仇责任,掩藏起内心的脆弱,在职场上所向披靡,最终大仇得报也重拾爱与信任的能力;更看到了沙舟(田雨 饰)、祝燃(杨玏 饰)、侯志(周劢劼 饰)、白鹦(王玉雯 饰)等一群个性鲜活的角色,在职场中热血拼搏,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群像人生。该剧在轻喜剧的外衣包裹下,传递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内核,展现出爱情、友情、亲情全方位的治愈成长,在取得收视和网播热度佳绩的同时,更持续赢得媒体及大众口碑赞誉。

 

 

 

  鲜活群像多味人生 治愈成长激发情感共鸣

  电视剧《纵有疾风起》讲述了行业翘楚唐尘一夜坠入谷底又重燃斗志、奋起反击的故事,也是职场女强人烁冰步步为营、隐忍“复仇”的故事,更是“草根”创业团队各显神通,走出“舒适圈”燃情创业的故事。在唐尘的掌舵之下,笔触犀利的记者沙舟辞职成为灰鲸策划部总监,口才卓绝却胆小犯怂的祝燃成为法务部总监,善于交际深谙游戏规则的“狗仔”侯志成为市场部总监,朝气蓬勃乐观积极的落魄富家女白鹦成为总经办主任……“灰鲸五子”组团创业,沸腾职场,上演着一段欢乐振奋的职场“西游闯关”之旅。同时,剧中男女主人公的情感纠葛也同样牵动人心,吸引着观众跟随剧情,探寻烁冰“背刺”唐尘,一心在职场中攀爬打拼的真实原因。

  随着创业故事线的展开和烁冰复仇线的渐显,每个角色都展露出他们鲜活的个性和多层次的情感变化。唐尘与烁冰的爱情不仅有着命运的羁绊,更面临着家庭与事业的两难选择;父母对唐尘的鼓励与支持,烁冰对弟弟多年无怨无悔的照顾,都尽显“家人”这个词的深刻内涵。沙舟与祝燃各自的婚姻生活虽迥然不同,但都在与爱人的婚姻磨合成长中,学会用爱化解矛盾与危机;唐尘、侯志与父母的关系,也像极了中国普遍存在的亲子关系的缩影,在含蓄的表达中,蕴含着无尽的爱……故事的最后,为谋求利益而不择手段的人最终得到了法律的严惩,怀揣梦想努力打拼的人也收获了各自美满的幸福人生。

  此次,靳东在剧中饰演的唐尘与他以往的精英类型角色反差感十足,把身处低谷时颓废落寞的唐尘刻画得入木三分,这也让后来从艰难起步寻找客户到披荆斩棘拿下一个个项目的创业之旅更振奋人心。而饰演烁冰的宋佳,此次也呈现出一个果敢而坚定的当代职场女性形象,被观众称为“人间清醒”“职场女王”,收获诸多好评。无论是从人生低谷中逆风崛起的唐尘,还是为了目标多年来稳扎稳打的烁冰,都激励着曾经或正处于迷茫中的人们,要始终秉持对生活的热爱,在逆境中挑战自我,勇敢而坚定地前行。

 

 

 

 

 

  收视登顶价值升维 迎风前行传递向上精神

  作为2023年的开年大剧,电视剧《纵有疾风起》开播当晚,根据酷云数据显示,北京卫视、江苏卫视实时收视便分别位居全国卫视黄金档冠亚军。此后更连续多日斩获猫眼、骨朵、云合、Vlinkage、寻艺等权威影视榜单亚军,并随着后续剧情的发展收视与网络平台播放热度持续走高。与此同时,该剧更引发广大观众的喜爱与热议,播出期间全网共揽获热搜400余次,网友对剧情内容、情感议题、演员演技等多维度的关注和讨论为该剧持续加热。

  除此之外,剧集也受到专家、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影视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天平评价:“《纵有疾风起》在轻喜剧的外衣包裹下,显示出了力图传达给观众人生要有无所畏惧之勇气的精神内核。轻喜剧色彩带给观众诙谐轻松的观剧体验,在轻松的作品氛围中向观众传递出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勇气和力量。”《光明日报》客户端发文评价《纵有疾风起》“融合职场、商战、情感等元素,描绘出当前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和职场缩影,显示出强烈的时代呼吸感。内容不停留在探讨某种职业本身,更关切职场背后的待人处世和社会互动,呈现出其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的价值升维。”

 

 

 

  对于观众而言,《纵有疾风起》就是中年时代的“一米阳光”,指引着人们积极奋进、永不言弃。无论是“灰鲸五人组”热血向上的创业日常,还是唐尘与烁冰二人爱恨交加的职场博弈,观众都能在这群不断实现突破和自我成长的角色身上,看到充满正能量的向上精神,剧中角色的奋斗与成长赋予了屏幕前的观众正确的奋斗航向。有观众表示“剧中人物转变流畅,真实地展现了中年人的生活状态。从中看到的是男主不被情场职场的背叛打倒,女主不被生活的不幸打倒。剧中人物彼此治愈、互相取暖,在一次次失败和尘埃里也总算是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最终都获得了涅槃重生。”诚如何天平评价所述:这部剧用颇具真实感的剧情诉说着人到中年的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人生不言弃的拼搏精神!

  电视剧《纵有疾风起》播出期间,全国卫视黄金档收视率始终位居前茅,腾讯视频、爱奇艺热度持续走高,并将于2月8日迎来网播平台非会员大结局。虽然故事将告一段落,但迎风而上的精神会存续在每个人的低谷时刻,照亮前行的旅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
《出门在外》是由范超、陈一孜执导,包贝尔、李梦领衔主演,杨皓宇、何蓝逗、于洋主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6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川西公路的荒诞故事,哥哥为...
2024-01-02 12:30:26
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影盛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参与热潮。共计4018部作品跨越国界参赛,其中24部佳作脱颖而出,荣登金椰奖入围名单。此外,为了促进中国电...
2023-12-22 17:23:35
《鲲鹏击浪》是由刘承林、米卓清领衔主演,于洋、李东翰、董勇、黄淏南、宋佩泽、天爱、肖昀希、王晓云子主演、丁柳元、江柏萱、陆玲、张静东、丁志勇、徐鹏斐、齐纪深联合...
2023-12-20 13:34:20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