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广州】韩真周莉亚编导作品 舞剧《咏春》

2022-12-27 12:24:0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舞剧《咏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该剧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国内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这是继“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后,“舞坛双子星”编导的最新力作。

  “咏春”题材电影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所体现的武术精神文化鼓励着几代人的成长,“咏春拳”粉丝群体高度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带动强大的受众群体。而舞剧《咏春》是一个全新的、意想不到的关于咏春的故事。

  舞剧《咏春》以同根同脉的民族亲情和自立自强的中华儿女本色为立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的形象,以“扶弱小以武辅仁”的尚武崇德精神弘扬民族自信;同时,植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程及人文风貌,紧扣时代脉搏、致敬在“英雄精神”感召下的平凡人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该剧其他主创均由国内一线创作者担纲:作曲杨帆、舞美设计胡艳君、灯光设计任冬生、服装设计阳东霖、执行编导何俊波、张振国、编导吕程亮、门大成、李晨哲、造型设计贾雷、多媒体设计谭英杰、助理编剧徐珺蕊、摄影王徐峰、书法许静。

  舞剧《咏春》汇聚实力派主演阵容,由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舞蹈风暴》人气选手常宏基,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青年舞蹈家张娅姝,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者冯浩然、许天慧领衔主演,并邀请舞蹈界冉冉上升的青年舞者张振国、何俊波特别出演,以舞诠释岭南武学文化魅力。

 

  演出信息:

  时间:2022.12.29-2023.01.01

  票价:180元、380元、580元、780元、980元

  演出场馆:广州市 | 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