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成都】舞剧《花木兰》 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2022-12-17 10:55:2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这里有

  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

  震撼人心的激昂旋律

  还有木兰褪去红妆披戎装的家国情怀

  经典人物、感人故事

  以现代编曲手法

  重新整理中国传统民间曲调

  加上刚柔并重的中国传统舞蹈

  用科技与狠活

  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荷花奖”获奖舞剧《花木兰》是 《永不消逝的电波》 与《只此青绿》导演—— 周莉亚和韩真合体创作的第三部舞剧!

  《花木兰》犹如一声惊雷

  唤醒人们心中对民族和国家的爱与担当

  舞剧《花木兰》 现代编排、全新演绎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 “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荷花奖”舞剧《花木兰》主创班底均由国内一流艺术家组成。由诗人、词作家朱海编剧,国家一级作曲杜鸣担任谱曲。总编导更是由曾联手打造了舞剧《沙湾往事》《杜甫》《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等多部舞剧作品,被业界称为“中国舞坛双子星”的编导周莉亚、韩真担纲。

  舞剧《花木兰》 好评不断 “舞剧《花木兰》剧本好,导演好,音乐好,舞美好,演员好,“五好”!” “舞剧《花木兰》以“人类至爱”的追询来拓展舞剧视野。舞剧表现的基本时空是“不知木兰是女郎”的“十二年”;通过“母性情怀”的表现在于将几乎人人可为的“男女情爱”上升为永恒追询的“人类至爱”。实际上,在一个见惯不惊的舞剧叙事中,多一点自己的人生思考和人性追询,寻求自我超越的视野拓展和基点攀升。”

  舞剧《花木兰》于2017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宁波、武汉三地首轮演出大获成功;专家学者们予以该剧高度评价,并压轴出演亚洲艺术节闭幕式。

 

  演出信息:

  时间:2022.12.23-12.24

  票价:80元、18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成都市 | 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