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黎星工作室 x HelloDance 舞蹈剧场《火车站》

2022-12-17 10:51:1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旅客您好,12.23-12.25日列车将到站上海!

黎星新作,高分舞剧《大饭店》、《红楼梦》后震撼回归

舞力全开,街舞厂牌HelloDance联合出品

豪华阵容,黄潇&马晓龙&昂昂携手黎星编创,明星舞者加盟燃爆寒冬

全新尝试,青年音乐家肖骏&安雨从“乐夏”出走回归“剧冬”

微缩人间,期待、欣喜、相遇、别愁在此地循环往复

鸣笛声起,共赴一场超越身体与时间的奇幻之旅

无畏的人随遇而安,所到之处皆是故乡

  剧情梗概

  火车站,仿佛只有站名属于这座城市。它像是一块飞地,被一条条不知去向的铁轨绑在地面,接纳着无数的旅客,沿着一条条轨道去往无尽的远方。

  宏伟的车站里,成千上万的人在说话,但谁也顾不上听,形形色色的人步履不停,填补着每一个空荡荡的座位。候车厅里,收藏着旅人对飞行的恐惧、陌生人不曾言说的别愁、异乡人逃离的诱惑,没被接通的电话,期待重逢的欣喜……但旁边的月台上,却容不下停滞不前的渺小命运,一声声长鸣催促着此时此刻,一节节和整个世界擦肩而过的车厢,用永不止歇的速度和力量带走人生的四季。

  那些曾在这里停留、相遇、离开的一切指示,都将逐个跌落,遗落在身后的模糊的风景里,列车却依旧如常继续行驶……

  人间的所有现状,在火车站中都有其缩图。车轮的轰鸣声里藏着你以前从未听到过的脚步声,在火车站这一空间交集起舞,共赴一场超越身体与时间的奇幻之旅。

  演出亮点

  青年舞蹈艺术家黎星编导,高分舞剧《大饭店》、《红楼梦》后又一力作

  舞蹈剧场《火车站》是青年舞蹈家黎星编导的“城市空间系列”作品中,继《大饭店》之后的第二部作品。说起黎星,论舞者身份,他是《舞蹈风暴》人气选手、大型舞剧御用男主、主演的舞剧作品《沙湾往事》、《天路》连续两届获得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更斩获了国内外舞蹈赛事二十余项金奖,纽约时报评其为“一个干净而又细腻的舞者,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论导演身份,他在2018年创立了个人工作室,致力于探索当代剧场的不同表达方式。他导演的舞蹈剧场《大饭店》、舞剧《红楼梦》在豆瓣、大麦等平台均保持高分,“阵容豪华”、“简约高级”“无声的戏剧艺术”等热评始终围绕着他的作品。《火车站》作为他的最新作品,延续了豪华的主创团队,却又注入了黎星新的思考,期待邀请您一起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舞力全开,街舞厂牌HelloDance联合出品,黄潇&马晓龙&昂昂携手黎星编创

  HelloDance吾街舞是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舞蹈文化综合体之一,旗下签约舞者在《这!就是街舞》《了不起舞社》等街舞类综艺中有诸多精彩表现,全网粉丝数超1000万,主流视频累计播放量超1亿。黄潇作为HelloDance厂牌的创始人,曾蝉联中国各项街舞大赛冠军,也活跃在国内各大舞台;被誉为“街舞诗人”的马晓龙,是舞蹈风暴第二季中一位街舞单人选手,让观众感受到街舞也可以细腻和动人;昂昂今年在《这!就是街舞》第五季中更是表现不俗,其新颖精彩的编舞创意让王一博等导师连连惊叹。

  此次,HelloDance吾街舞以联合出品的方式与黎星工作室深度合作,黄潇、马晓龙、昂昂不仅与黎星共同编舞,HelloDance的领军人物们更将登上剧场舞台共同演绎新作,现代舞与街舞跨界融合,期待他们为作品注入新鲜血液,用街舞力量燃爆寒冬!

  全新尝试,青年音乐家肖骏&安雨从“乐夏”出走回归“剧冬”

  肖骏,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mandarin乐队吉他手,INNOUT组合吉他手。

  安雨,中国青年爵士鼓演奏家、教育家,mandarin乐队鼓手,INNOUT组合鼓手。

  两位曾作为 mandarin乐队的成员参加热门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第二季》,以黑马之姿闯进大众视野,随后乐队在第三届硬地围炉夜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中,获得了年度新人乐队/团体奖。两人在音乐路上不断探索,2021年分别在阿那亚普通周末音乐活动中奉献了别开生面的音乐现场,今年肖骏全新推出的原创专辑《不正常飞船》更是取得极佳口碑。

  从《乐队的夏天》出走,在冬日的剧场回归,承包了许多爵士乐爱好者“深夜时光”的他们,这次用音乐奏碰撞舞蹈剧场,用美妙音符为奇幻旅程注入灵魂。

  列车到站上海,邀您共赴一场超越身体与时间的奇幻之旅

  列车始发,驶向岁末,上海国舞剧场站即将于圣诞节期间到达!

  人们从四方而来,在此交集、起舞,共赴一场超越身体与时间的奇幻之旅。

  无数种境遇、无限的情绪,跌落在身后,走向无穷远方......

  那些曾在这里停留、相遇、离开的一切指示,都将逐个跌落,遗落在身后的模糊的风景里,列车却依旧如常继续行驶……

  无畏的人随遇而安,所到之处皆是故乡。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

  2022年12月23日19:30

  2022年12月24日19:30

  2022年12月25日14:00

  演出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大剧场

  演出时长 :9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580/680/880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