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暗杠·「走歌人 2022」全国巡演 | 首站杭州圆满落幕

2022-10-31 18:08: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022年10月30日,由秀动呈献,暗杠「走歌人 2022」全国巡演首站杭州圆满落幕。从“走歌人16”到“走歌人20”,巡演几乎是暗杠和乐迷每年的相约。但随着国内疫情的反复变化,走歌人2022巡演多场站次只能进行延期变更。昨晚在杭州              MaoLivehouse的首演,也是暗杠阔别两年后再度与线下乐迷的重逢。

 

淳朴简单、温暖感人,暗杠式的人文情怀

 

暗杠,出生于广东,音乐作品和现场表演,总是散发着淳朴、温暖、感人的气质,鼓励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早期以《童话镇》、《阿婆说》、《说书人》等作品为人熟知,2016年后,为音乐梦孤身一人闯荡北京,同年走歌人巡演开启。暗杠行走“江湖”多年,一直都保持着高产出高水准的创作频率,作品散发着浓浓的人文情怀。从2013年到2020年,暗杠一共发布了《友爱》、 《唱谣》、 《一念》、《小样儿》、《寥寥》、《太阳》、《小样儿贰》七张个人原创实体专辑。暗杠第八张全新电子实验风格专辑,正在制作中,敬请期待。

沉浸式观演:乐队新阵容亮相,舞美灯光全升级

 

为了进一步打造高水准的音乐现场,提升乐迷的现场体验,暗杠·「走歌人 2022」 巡演的现场舞美灯光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其简约古典、充满意境感的画面也与暗杠作品里江南温润的音乐气质十分契合;巡演引入篇章+叙事的新概念,整场演出下来,听众像看了一部沉浸感满满的音乐剧,让人直呼过瘾。

 

「走歌人 2022」巡演杭州站,也是乐队新阵容首次亮相。暗杠在和新疆吉他手帕尔的基础阵容上,加入了打击乐手小米。而在最近一年,三人也常常在直播间中合作表演,经过日常排练和直播合作的不断磨合,暗杠和两位乐手们之间也有了非常高的默契度。未来,他们将走遍中国的山南海北,为线上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现场表演。

经典歌单轮番演唱,新专辑歌曲现场首唱

 

温暖感人是到过走歌人系列巡演现场的乐迷朋友们对演出最真实的体验。

首站杭州,表演曲目从intro自然过渡到怀乡民谣《土掌房》,再到《阿婆说》、《童话镇》等经典民谣的轮番献唱,也让乐迷有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当《听书》、《千里行走》、《说书人》这几首大合唱经典作品响起时,仿佛像连珠弹一样,又把现场的氛围一步步推向了高潮。

 

因为暗杠对音乐细节的严格把控,第八张实体专辑《月亮》目前仍在制作中。虽然新专辑无法在巡演中看到。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暗杠在杭州站首次演唱了新专辑里的一首歌《不白之冤》。其电子科幻感的音乐曲风,也让乐迷们对这张叫做《月亮》的新专辑抱有了很大的期待。

结语:

伴随着杭州站的圆满落幕,接下来,暗杠「走歌人 2022」全国巡演也将走进祖国的东北地区。期待巡演未来能带给大家更多的震撼和惊喜。

即将开演城市信息:

沈阳 | 原料库LiveHouse | 11月3日(周四)

大连 | 赫兹空间 | 11月4日(周五)

长春 | 音浪LIVEHOUSE | 11月6日(周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38年的厚积薄发换来了李克勤在当今华语乐坛的地位,他的音乐足迹见证了粤语流行乐坛的黄金岁月,他的音乐生涯也正是粤语流行乐坛鼎盛时期的真实写照。回顾2018年中国内地巡...
2024-01-09 12:50:31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27 11:34:40
梦想与激情交汇,音乐与新年共舞! 12月30日,宜宾市南岸体育场,2024宜宾跨年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最难忘时代的代表歌曲 看演唱会的意义不仅是追星,...
2023-12-18 13:43:58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9 11:17:25
跨过旧岁迎来新年,2024年1月1日,哇唧唧哇也携家族全成员整足了花活,给粉丝送上了新年头茬大礼,可谓诚意满满! 一大早10点,哇唧唧哇暖冬家族曲《看见Since what you se...
2024-01-03 17: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