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迎接二十大重点剧目《我们这十年》10月10日播出

2022-10-04 11:06:4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我们这十年》剧照

  《我们这十年》是由毛卫宁、侯京龙、王逸伟、刘海波、杨阳、库尔班江、刘雪松、安建、李东霖、李昂、杨磊、滕华涛执导,(按姓氏首字母排序)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领衔主演的国家广电总局迎接二十大重点剧目。该剧于2022年10月10日在全网播出。

  该剧分为《砺剑》《一日三餐》《唐宫夜宴》《坚持》《热爱》《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心之所向》《未来已来》《理想生活》十一个单元,讲述了2012至2022这十年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剧情简介:一座酒楼的转型反映出八项规定带来的中国新气象;“农创客”回村种粮,谱写了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猛虎团淬炼砺剑,热血展现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多民族师生携手奋进,共同追梦,多维度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代科研工作者磨合互补、攻坚克难,实现5G技术突破,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中国人民和全球友人在浙江义乌这座新兴而开放的商业城市,共赢发展,实现理想生活;梦工场事业项目部主任护航香港创业青年,共同书写大湾区的创业故事;中国建设者远赴北非,携手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基地,同心共创美好生活;刑警程光辉与村霸周大齐正邪交锋,深刻诠释了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灵魂和生命;《唐宫夜宴》等“爆款”舞蹈的诞生记,反映了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的时代风貌;疫情影响下的众生,守望互助,展现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

  该剧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出题并指导,华策集团制作出品的。主创团队深度学习调研重要文件和理论文献,结合影视创作规律和主题表达需求,采用编年体叙事手法,依托政策措施的提出时间与单元故事的年份背景,对各单元进行顺序排布,呈现2012至2022这十年间,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
《斗破苍穹之少年归来》是由杨振宇执导,何洛洛、丁笑滢领衔主演,卢昱晓、薛八一、孙雅丽、顾语涵、嘉泽、徐扬灏主演,邱心志、林佑威、刘维、石凉、傅迦、李彧、杜玉明、...
2023-12-13 10:24:48
《左耳》是由陈慧翎执导,饶雪漫担任该剧总编剧,米咪、郑凯、黄仁德、马吟吟、段博文、许龄月、周游、朱颜曼滋、刘虞佳等联袂主演的青春电视剧,于2023年12月15日在爱奇艺...
2023-12-20 13:38:59
《金手指》是由英皇电影出品,庄文强编剧并执导,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任达华、方中信、周家怡、姜皓文、太保、陈家乐、钱嘉乐、 白只、岑珈其等主演的剧情犯罪片,于2...
2023-12-19 12:40:37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