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抗战中的文艺》

2022-09-30 12:56: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抗战中的文艺》以文献话剧的形式,以波澜壮阔的笔触,真情再现1931年至1945年,胸怀爱国之志的文艺家们的求索、挣扎、奋斗,寻找中国的文艺出路。抗战结束之际,文艺家们汇聚延安,在党的文艺方针的正确指引下,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

  剧中涉及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田汉、夏衍、欧阳予倩、洪深、聂耳、冼星海、丁玲、张瑞芳、舒绣文、白杨、秦怡等文艺名家,左翼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等艺术样式,以当代舞台语汇集中展现中国文艺的精神和力量。

  该剧饱含民族情感,致敬抗战中的文艺经典作品,铺陈展现抗战文艺的壮丽画卷,尝试将装置影像艺术和戏剧表演艺术融合,在光和影、演与歌的诠释中,追忆峥嵘岁月,以星星之火点亮中国文艺的精神火炬,奋力继承中国革命文艺精神,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舞台出演(含影像):田雨、李光洁、关晓彤、吴谨言、王挺、赵阳、罗一舟、朱颜曼滋、张露、邓炀、金戈、顾珂嘉、彭璐琦、许远驰、李福洋、强国铭、常志远、姚文旭、陈俊伊、秦子昂、龚佳豪、李君婕。   

  影像出演(按出场顺序):田征、宋佳、吴彼、章劼、傅晶、刘端端、邢佳栋、张奕聪、段奕宏、万茜、孙红雷、陈建斌、廖凡、韩青、陈明昊、董畅、辛柏青、李兰迪、佟大为、林熙越、侯岩松。   

  *以上内容(包括演出时间、阵容、节目及演出票价等)可能变更,以最终演出为准,仅供参考。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的几代戏剧前辈,奠定了剧院的诞生、发展、继承和创新的坚实厚重的基础。   

  中国国家话剧院以创作和演出高质量、高品位的古今中外优秀戏剧作品为己任;致力创造精品、重视人才培养、锐意开拓市场;是一片创建中国民族话剧的沃土,是一方驰骋戏剧梦想的舞台,是无数生生不息、辛勤耕耘的戏剧人的家园!   

  中国国家话剧院拥有三个现代化剧场,适合不同风格和规模的剧目上演;并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同时加强国际间的戏剧交流与合作;竭力为广大人民观众奉献世界和民族的先进戏剧文化硕果。   

  中国国家话剧院坚持“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树立崇高艺术理想,担当戏剧文化责任,坚定时代美学追求和科学经营理念,塑造国家艺术形象,努力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党委书记巩保江,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副院长程鹏。

 

  演出信息:

  时间:2022.10.01-10.07

  票价:280元、480元、680元、880元、1080元、12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