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 音乐剧《在远方》

2022-09-19 13:39:3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目介绍

  音乐剧《在远方》在2020-2021年的岁末年初上线,被业内誉为“中国原创音乐剧之光”,作品赢得了市场与口碑的双重肯定。在首轮共计18场的演出中,北京、上海、广州近18000名观众先后观看过这部作品。截至目前,《在远方》豆瓣评分8.4、大麦评分9.7。广州大剧院视其为“牛年开年第一剧”;在上海站演出场地——上海文化广场,该剧也被观众投票选为“年度音乐剧Top1”。

  剧情梗概

  音乐剧《在远方》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上世纪末,正躲避稽查的“黑快递”姚远,误打误撞与稽查队长女儿路晓欧相识,身为心理学高材生的路晓欧与同学霍梅敏锐捕捉到姚远的心理问题,将他与身在美国的网友刘云天视为两个病人,逐步怀着好奇走入对方生活。跨世纪的钟声即将敲响,姚远无法隐藏自己的自卑走向远方,暗生情愫的恋人只有选择分离。路晓欧蜷缩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孤独面对新世纪钟声。   

  多年后,姚远通过自己的奋斗,成立了“远方”快递公司,在创业过程中,与刘云天相识,可面对强劲对手于情于商的挑战,姚远从未屈服。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的路上,姚远重遇了路晓欧,经历种种波折后,路晓欧还能回到姚远身边吗?事业遭受重创的姚远能否东山再起?

  剧目亮点

  1、作为国内艺术门类齐全、内容产品丰富、资产量大的国有演艺机构,北京演艺集团迈入发展的第二个十年。2020年,集团加强统筹旗下优质演艺资源,创排多部舞台艺术精品佳作。《在远方》就是其中调动歌舞类资源优势而全力打造的原创音乐剧。首轮演出即圈定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开原创音乐剧之先河,树原创音乐剧新标杆。

  2、音乐剧《在远方》改编自获得今年白玉兰奖4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编剧申捷首次操刀音乐剧作品。作品聚焦快递业20年发展历程,折射了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品生动展现了快递小哥这个群体创造、守护美好生活的梦想和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2020年,作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

  3、强大的主创阵容为作品的高品质保驾护航。无论是导演肖杰、音乐总监金培达,还是视觉总监任冬生、舞蹈总监崔涛,《在远方》汇集了国内一线的优秀制作班底力量,主创人员均为行业高手。强大的阵容也凸显出团队致力于打造杰出原创音乐剧的雄心壮志。

  4、豪华的演员阵容吸睛无限。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优秀艺人阿云嘎、安悦溪作为本剧的男女主角,在剧中发挥都极为亮眼,令人期待。《在远方》也是阿云嘎参与作曲的首部音乐剧作品,他参与创作了本剧主题曲《何处是远方》等曲目。同时,《在远方》也是音乐剧系出身的安悦溪带来的首部音乐剧作品。本剧还汇聚了国内行业众多优秀的演员们,他们在音乐剧艺术层面都获得过极高的奖项及荣誉。曾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演员奖、田汉表演奖、北京原创剧目表演奖,本剧的戏剧指导孙博是中国第一个音乐剧硕士,本剧的声乐指导王艺埙老师也将呈现精彩的表演。

  5、线上线下双线发力。除了线下剧场演出,这部作品首次探索与网络视频平台深度合作,首演前推出多场网络直播,同时精心制作网络视频版本,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音乐剧台前幕后,带给音乐剧爱好者们异于剧场的观看感受。

  剧中主要曲目介绍

  1. 主题曲《何处是远方》

  作曲阿云嘎,编曲张筱真,作词田辰明

  由身兼主创及主演双职的阿云嘎担任作曲,旋律悦耳动人,歌词感人至深。

  2.《他是一个病人》

  作曲张筱真,作词田辰明

  由身为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女主路晓欧与女二霍梅共同演唱,为整部作品的戏剧冲突拉开帷幕。

  3.《兄弟》

  作曲张筱真,作词田辰明

  展露了快递行业发展初期,热血青年们情谊深厚斗志昂扬的面貌。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9.21-09.22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保利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那个你熟悉又喜爱的歌声又回来了! 宝刀未老的港乐传奇林子祥,出道五十载,将携五十坚演唱会为广大歌迷带来新的听觉盛宴。 坚,意刚强,牢固,不动...
2023-12-29 11:11:09
作为国人情感记忆中具有仪式感和期待值的跨年品牌 芒果从开创到定义跨年事件,谱写从无到有整整18年! 2005年12月31日,与观众首次相聚在一起,欢享视听盛宴 2019年12月31...
2023-12-22 09:32:16
2024新年已至,各大卫视平台的元旦跨年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备受关注。艺人登上春晚、跨年晚会,被认为是官方以及大众对其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肯定,也意味着艺人在所擅长...
2024-01-05 10:12:00
他们是一支被称为中国最具公路摇滚精神的乐队。 他们是实力与口碑双保险、现场比CD更好听的摇滚老炮。 他们以真挚、正义、慷慨、充满大爱的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 他...
2023-12-16 11:06:32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4-01-09 12: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