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好看视频延续知识型综艺IP,深化创作者生态运营

2022-09-15 14:24:1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鉴定过超过100000只包的奢侈品鉴定师、活在热点里的大案律师、把串门当作毕生事业的探家博主……9月14日,好看视频推出自制知识脱口秀栏目《FUN!知识开放麦》上线,8位不同职业的视频创作者结合自身有趣职业经历,展开了一场让人“轻松有收获”的脱口秀表演。其中,从事奢侈品鉴定工作的好看视频时尚讲说人@鉴人闫闯 ,在谈到自己的异性缘时这样说到:“别的男生都纠结女生对自己的感情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而我却在纠结人家的包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图说:奢侈品鉴定师闫闯,从业至今已经鉴定了超过100000只包包)

《FUN!知识开放麦》是好看视频针对平台创作者运营孵化的的一档知识型IP综艺。创作者们除了分享来自于生活和工作的搞笑段子,还不忘在提到知识点的时候,邀请大家一起用好看视频的“圈一下”功能,圈出有趣的知识点。 通过“圈一下”,观众能链接到相关知识点的百度百科、百家号,一边看脱口秀一边获取知识,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此次《FUN!知识开放麦》是好看视频去年孵化的综艺《FUN!知识狂欢夜》的第二季,除了知识型综艺IP外,好看视频还成功孵化出了加强与创作者互动的 “好看CLUB”活动IP;赋能创作者、打造平台独特色内容制式的“讲说人”计划;鼓励各行业创作者分享专业技能的“这个我在行”活动。在深耕泛知识短视频的道路上,好看视频基于平台调性和用户特点,借助固有IP延续加深和创作者的互动,以综艺节目和运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聚焦对创作者的生态运营,本次活动的8位表演嘉宾,就是从前期参与站内话题活动的3378位创作者脱颖而出的。

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曾表示,好看视频将在产品、运营、商业化服务等方面,给“经营型创作者”充分的施展空间,平台始终重视对平台创作者的运营,帮助创作者实现更好的内容分发和互动,增加多元收入,让经营型创作者成为好看视频的“内容合伙人”。

据介绍,通过在商单模式以及产品功能上的不断创新,同比今年1月,好看视频商单合作品牌的数量提升了253%,商单下单条数提升了347%。此外,部分创作者的多元收入提升50%以上。未来,好看视频也将继续面向创作者和机构,提供更多扶持和激励政策,鼓励主动经营、生产差异化内容,为创作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

 

(图说:与传统的脱口秀演员不同,8位表演嘉宾分别有着不同的职业背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