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南京】茅盾文学奖同名作品改编话剧《人世间》

2022-09-08 11:16: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情简介】

  故事从上世纪70年代,延续到改革开放至今,嵌入中国社会近50年来发生的上山下乡、三线建设、推荐上大学、恢复高考、知青返城、对外开放、搞活经济、国企改革、个体经营、棚户区改造、反腐倡廉等重大社会变动与发展事件,通过北方省会城市周家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讲述了主角周秉昆在那个上山下乡的岁月里,爱上了身份低微的郑娟,为了爱情,周秉昆留在了生于斯长于斯的光字片。哥哥周秉义和姐姐周蓉作为知青,也为爱情进行着源自初心的选择,在长达50年的时光里,周家人命运沉浮,既有中国社会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也直面改革开放进程的艰难和复杂。他们对光字片既爱又恨,也正如他们苦涩又幸福的爱情,无论社会脉络和人心轨迹如何变化,周家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善良作为中国普通的一名百姓而奋斗。

  【五大亮点 空前绝后】

  还原中国50年百姓生活史

  话剧《人世间》形象而直观地展示了近50年来中国的百姓生活和时代发展,从城市到乡村,从东北冰雪之乡到西南广袤大地,从平民百姓到官员、民工、职员等社会百态分工,弥足珍贵地还原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和普通百姓的心路历程,将真正属于人世间的烟火气息贯穿舞台,如同铺展出一幅横亘近半个世纪的历史长卷。

  CCTV1同名电视剧近5亿人好评追捧

  《人世间》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的内容标杆,其话剧与电视剧在改编层面始终秉承文学本质,坚持用市井群像道出百态人生,用善良底色描绘平凡热望。创造了现实主义题材的隔代追剧现象,前后吸引近5亿观众好评追捧,1156次全网热搜,138亿+话题阅读,多维度引起全年龄层受众的深度思考与喜爱。

  顶级戏剧创作班底

  《人世间》作为史诗级现实主义话剧作品,创作班底强强联合,汇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全行业顶级设计团队及演员阵容,致力打造中国话剧良心巨制,向饱含社会形态的底层民众与中国精神致敬。

  讲述一个名字叫“时代”的人物

  话剧《人世间》是要求每一个演员在短短180分钟内,都要经历从青春到年迈,从稚嫩到成熟的人物变化,不仅要在服装、道具、环境以及细节上还原时代的特色,更要求表演契合年代符号,呼应时代变迁,还原人物心理,真正将时代中每一个平凡的角色立体而真实地演绎出来。

  2022年话剧《人世间》全方位王炸归来

  秉承对精品内容的负责态度,2022年话剧《人世间》再度拓宽中国百姓生活50年历史纵深感。不仅在剧本、舞美等方面全新升级,更有《人世间》电视剧演员重磅加盟,并原创老周家时空对话深情催泪,致力于在良善底色的背景下诉说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亦用抚慰人心的朴实力量,为在生活中奋斗的所有普通人带去慰藉和希望。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9.10-09.12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

  演出场馆:南京市 | 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