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铁流东进》

2022-06-27 10:39:2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故事简介

  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爷爷突然宣布“我是烈士”。孙子通过爷爷的一言一行,揭开他的身份之谜…

  1941年,皖中独立师第三团东进受阻,被日寇围困在白马山,急需通过电台与上级联系。协助三团的发报员是一位技艺超群,却对抗日胜利毫无信念的老百姓。他们的相遇像一块顽石砸进了滚烫的铁流中,火花四溅……   

  全剧聚焦通信兵的战斗生活,题材独特;将神秘的摩尔斯电码和铁军的战斗融合,在舞台上构成一道东进铁流。塑造了一个被信仰感化、蜕变、觉醒的普通人,和一群意志坚定的新四军战士,谱写了一曲悲壮动人的英雄赞歌。   

  在话剧《铁流东进》中,中国国家话剧院启用全男班演员阵容,讴歌铁军精神,高举信仰旗帜。该剧情节跌宕,舞台磅礴,是一部热血涌动、充满阳刚之气的戏剧作品。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的几代戏剧前辈,奠定了剧院的诞生、发展、继承和创新的坚实厚重的基础。   

  中国国家话剧院以创作和演出高质量、高品位的古今中外优秀戏剧作品为己任;致力创造精品、重视人才培养、锐意开拓市场;是一片创建中国民族话剧的沃土,是一方驰骋戏剧梦想的舞台,是无数生生不息、辛勤耕耘的戏剧人的家园!

  中国国家话剧院拥有三个现代化剧场,适合不同风格和规模的剧目上演;并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同时加强国际间的戏剧交流与合作;竭力为广大人民观众奉献世界和民族的先进戏剧文化硕果。   

  中国国家话剧院坚持“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树立崇高艺术理想,担当戏剧文化责任,坚定时代美学追求和科学经营理念,塑造国家艺术形象,努力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6.30-07.03

  票价:100元、160元、260元、360元、46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