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英式经典喜剧《飞来横财》—温州站

2022-06-13 10:28:5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目简介

《飞来横财》讲述的是年逾半百的亨利﹒帕金斯在生日当天下班乘坐地铁时,阴差阳错地拿走别人的手提包,而这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手提包中,却装着一笔巨款。他欣喜若狂,决定和妻子远走高飞。然而就在其准备奔赴机场时,一连串的新情况接踵而至,闹剧不停。这笔来路不明的钱,考验着每个人的良知和底线......它如同一把尺子,量出了品行的优劣;又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心性的美丑。

演出看点

必看的喜剧界扛把子

英国喜剧大师雷·库尼倾情创作,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范益松倾心翻译

《飞来横财》的编剧为英国喜剧大师雷﹒库尼(Ray Cooney)。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英国经典喜剧。1994年,该剧在伦敦布罗姆利的丘吉尔剧院首演,由雷·库尼亲自导演并且饰演主角亨利﹒帕金斯。此场演出引起巨大反响,此后多次于各大剧院改编上演,被国际新闻媒体大加报道,是导演系学生必修作品,高校话剧社顶礼膜拜之作。

笑料连连

英式“黑色”幽默层出不穷

《飞来横财》剧本结构精巧,情节设置环环相扣,笑料迭出,人物性格鲜明,语言生动,充满了英式特有的幽默。

时而克制含蓄,时而果敢热烈,包含大量双关词、反语、荒诞情节、讽刺以及自嘲等元素。面对金钱的诱惑,亨利他们无师自通、花式玩转各类“战术”——无中生有、声东击西、瞒天过海、金蝉脱壳、移花接木...

逆袭与狂欢、过山车般的惊险刺激令人出其不意,挑逗着观众的笑点,意外巨款的走向更是牢牢抓着观众的心,天马行空的清奇脑洞让人忍不住惊叹。

回味无穷

深邃内核引人深思

与北美简单粗暴的喜剧风格不同,英式黑色幽默往往具备扎实的剧本和严肃的情感设定,在荒诞不经中包含思考与批判。

该版本《飞来横财》在原著基础上,大胆突破,创新形式,巧设结局,融入了更多喜剧新元素的同时进一步升华立意。创造性地将金钱驱使下的人格反转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刻地揭示了人性的弱点,辛辣地嘲讽了那些利欲熏心、见利忘义的人。

这笔来路不明的钱,考验着每个人的良知和底线...

它如同一把尺子,

量出了品行的优劣;

又像是一面镜子,

照出了人性的美丑。

演出团简介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简介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是国有甲等文艺院团,于2010年正式挂牌成立,其前身为杭州话剧团。始建于1956年,重建于1973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拥有专业的演员团队、创作团队、运营中心等。创作演出过众多广具影响力的舞台剧及话剧剧目:《秋瑾》、《梅兰芳》、《生命密码》、《聆听弘一》、《红船·追梦》、《天山的灯》、《春潮》、《初阳台》、《叩问生命》、《省委书记》等。

近年来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年年有大戏,戏戏有亮点。精心打造大型话剧《秋瑾》、《新暗恋桃花源》、《毛泽东和他的长子》、《生命密码》,与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合作创排《聆听弘一》,大型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首部援疆题材(教育题材)话剧《天山的灯》,王晓鹰导演的大型原创舞台话剧《春潮》,叶璇、钱志领衔主演的原创谍战话剧《初阳台》。

转企改制以来积极开放思路,创排各类型符合现代市场的小剧场话剧,荒诞喜剧《劫出人生》、电力行业定制剧《电力魂》、情怀喜剧《好久不见》、《惊喜制造》,魔幻喜剧《海昏侯》,爆笑喜剧《破罐记》,《榴莲》、《叩问青春》、《寻找雷FUN》、《去年冬天》、《青春禁忌游戏》、《茵梦山庄》、《怜香伴》、《收信快乐》、《飞来横财》、《温暖明亮的地方》等十余部作品。

【主创团队】

艺术总监&中文翻译:范益松

原中国国家话剧院剧目顾问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翻译引进当代欧美剧作四十余部

导    演:那  刚

舞美设计:李昌国

演   员:杭州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

【出品单位】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演出信息: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周三 19:30

  票价:50元、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温州市 | 温州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