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深圳】深圳歌剧舞剧院原创歌剧《先行者》

2022-06-13 10:22: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故事简介

  作为深圳首部原创歌剧,歌剧《先行者》塑造了大湾区新一代的先行者,讲述了一群具有新时代鲜明特征的深圳青年把握机遇,开拓进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励志故事。

  剧目亮点

  作为深圳首部反映当代题材的原创歌剧,歌剧《先行者》既保留了传统歌剧特点,又有着多重的创新。将为观众呈现一部富有深圳气息、深圳特色的鲜活现代歌剧作品。

  剧中所刻画的这群年轻创业者,是无数在深圳奋斗的年轻创业者们的缩影,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他们的故事一点点铺陈开来。小人物的光彩与戏剧性的故事相结合,再加上足以吸引观众流连其中,深受感动。

  在音乐创作上,融合民族歌剧和流行音乐元素,在极富现代感的舞台,凸显地域文化色彩,增强与戏剧内容的辨识度;在曲目演唱方面,要求演员结合人物塑造调整音色,以声音刻画灵动又充满朝气的舞台形象;在音乐风格方面,糅杂了现代音乐、流行音乐等丰富音乐元素,既有大型交响乐的庄重,又有轻歌剧的轻快。

  不同于传统歌剧以实景为主的舞台布景,原创歌剧《先行者》调动多元艺术表现手段,广泛运用现代多媒体科技,为观众打造具“先行示范区”气质的舞台艺术观感。

  舞台上大量高科技的运用,令舞美显示和切换效果酷炫又迷人,有科技大片的既视感。结合贯穿全剧的情感线、思想线和生活线,在炫酷和朝气中透出人间的温暖与爱。

  强大主创团队,实力卡司阵容

  原创歌剧《先行者》汇聚了主创团队: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任总导演;策划人、词作家、诗人朱海担任编剧;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捞仔担任作曲;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更有舞美设计林森、灯光设计胡耀辉、服装造型设计李锐丁、音响设计宋多多、副导演史记、合唱指挥谢英彬等大咖鼎力加盟。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6.14-06.15

  票价:100元、180元、380元、580元、780元、980元

  演出场馆:深圳市 | 深圳保利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