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是很熟的味道呀》迎来首播!在熟悉的美味中发掘新的相处之道

2022-06-01 14:21:1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腾讯视频出品的季播亲密关系美食节目《是很熟的味道呀》已于昨日正式开播!节目由大张伟、吴昕、董思成联合组建的“很熟家族”进行携领,邀请了李诞、烧饼、杨迪、刘宇以及他们的亲友等共同开设了一场奇趣盎然的别样盛宴,更有林述巍、梁严巍、张靖怡三位厨师前来“踢馆”。他们以精湛的厨技迷惑众人,复刻那些印在嘉宾DNA中的“熟悉味道”,并将其重新端上餐桌,考验嘉宾的“味觉记忆”。

 

  美食趣聊样样不落 嘉宾接招挑战“最美味的送命题”

  作为一档全新推出的美食综艺,《是很熟的味道呀》在MC、厨师团以及嘉宾阵容的挑选上都用尽心思。节目集结了当下最具人气的“综艺之神”大张伟、“主持担当”吴昕以及“干饭小能手”董思成。三人组成的“很熟家族”综艺感满满,他们以年轻的语言风格以及独特的访谈视角挖掘出嘉宾与亲友间直击人心柔软处的感人过往,为录制现场营造出了温暖又不失欢乐的治愈氛围。而此前备受关注的三位厨师更是实力不俗。林述巍作为国内的顶尖大厨,曾担任多次大型国宴的主厨,厨技不在话下。梁严巍曾参与过《拜托了冰箱 轰趴季》的录制,是观众熟知的老朋友。张靖怡则是网络超人气美食博主,自带流量加持,令人十分期待。

 

 

 

  而与以往美食综艺不同的是,此次三位厨师则在节目中扮演着考验嘉宾与其至亲关系的“反派角色”。根据节目规则,首轮比拼中,三位大厨要通过观察,分别还原一道嘉宾最“亲爱”之人的拿手好菜,并与其亲手做的菜一起呈上饭桌。嘉宾需在四道不同菜品中淘汰一道大厨“复刻品”。第二道关卡更加难度升级,三份相同菜品中,嘉宾要直接选出亲友烹制的那份才视为挑战成功。为了混淆视听,厨师们使出浑身解数,从用料、刀工、口味、摆盘等多维度全面剖析菜肴特色,高度还原“色、香、味”,一键开启“地狱模式”,为节目带来了丰富的鲜味小知识与趣味笑料。

  首期节目中,李诞带领自己多年的好友红姐前来做客。在“很熟家族”的“温柔拷问”下,李诞透露自己在入行前便经常受到红姐的支持与照顾。正是有红姐的鼓励,他才决心来到北京,为自己的脱口秀事业而打拼,如此暖心的故事不禁让在座的每一位都深受感动。但令人未曾料想的是,这份“感动”没能维持长久,诞总在品菜的第一环节便以失败告终,为综艺史上的高能名场面又添一笔“光辉”。下一期,德云社演员烧饼即将带来自己与妻子有关情感和美食的过往。他们能否成功解锁第二环节,为嘉宾队扳回一城,值得众人期待。

 

 

  让记忆中的味道重现 去解锁和TA们的多维亲密关系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饮食占据了极为重要的部分——逢年过节总讲究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一起吃饭”也普遍被中国人认为是最能增进情感的行为之一。而现如今年轻人大多工作忙碌,被生活中的琐事冲淡了日常与亲人、爱人、朋友间的情感交流和羁绊,更是鲜少能分出时间维系每段亲密关系。节目从这一痛点切入,倡导当代人去重温熟悉的味道,并希望能够以美食为纽带,让每个人与亲友间的感情交流重新建立连接——通过回溯曾经的“忆中味”,呼吁当下年轻人不要忘记当初的那份感动,不要忽略始终陪伴在身边的亲友,花些时间去分享、去探索让这份亲密关系得到巩固、优化、焕新的机会。

 

  据悉,《是很熟的味道呀》将于5月31日起每周二20:00点在腾讯视频更新,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24小时。相信它会用熟悉而又温暖的滋味点亮众人舌尖的味蕾,让亲密关系中的相处之道得到升华,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