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YY直播炬光联盟宣布成立 探索直播公益体系化运作新模式

2022-03-21 15:03:4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3月20日,YY直播2021年度巅峰盛典在海南举行,YY直播联合合作公会、平台主播共同发起正能量公益组织——“YY直播炬光联盟”。这是YY直播在过去十一年发挥平台生态能量、践行公益价值主张的首个体系化运作成果落地。通过联盟号召力和化零为整的体系化运作模式,联盟将充分调动与发挥直播生态各个环节的积极性,鼓励直播从业者聚焦直播正能量。

 

  YY直播副总裁、炬光联盟秘书长王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联盟将重点聚焦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知识科普、青少年保护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向。包括睿廷公会、娱+公会、彼岸文化传媒等实力公会和2021YY年度最强主播浅蓝、文er作为联盟创始成员将共同参与到正能量内容生态建设和传播中。

 

(YY直播副总裁,炬光联盟秘书长王鹤发言)

  此外,YY直播 “炬光计划”也在盛典上正式发起,2022年联盟将以该计划为引领,投入千万级资源扶持正能量事业发展,并以乡村振兴和非遗扶持为工作重点,落地“传承匠心 探索非遗”和“直播乡村促振兴”等重点项目。

  投入千万级资源支持 炬光计划正式启动

  盛典当晚,YY直播炬光联盟发布了2022年重点工作——YY直播 “炬光计划”。该计划着眼于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公益帮扶等五大方面,并将落地“传承匠心 探索非遗”、“走进乡村促振兴”等多个重点项目。

  “传承匠心 探索非遗”是YY直播计划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而推出的系列直播活动。2022年,炬光联盟计划邀请地方文旅局、非遗司、非遗保护协会等单位,共同遴选出20个非遗项目。在平台内,则面向主播征集20名“YY非遗见证官”,每位“YY非遗见证官”通过科普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宣传非遗项目。

  同时,联盟还将从中选择2-3个重点项目,联合该项目传承人或保护单位,围绕非遗文化科普、技艺展示或学习策划专场直播,一方面利用YY直播平台及主播双重影响力,推动非遗项目宣传推广;另一方面,可将部分即将失传的非遗技艺生成宝贵的视频素材,进一步丰富YY青少年模式下的直播内容。

  炬光计划2022年另一计划落地项目——走进乡村促振兴,则是联盟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任务、大趋势背景下推出的“超正主播走进乡村促振兴”系列直播活动。

  联盟将面向平台选出“超正主播”担任乡村振兴体验官,走进特色乡村开启直播,透过镜头向外界展示当地红色地标、文化风貌、旅游资源、产业基地等独特内容,充分发挥大主播流量优势,通过线上推介的方式,拉动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通过联动资源和项目‘双向奔赴’,努力形成YY直播平台展示社会责任的专属IP,壮大YY直播网络传播阵地,让正能量声量更强、主旋律更高昂激扬,这是联盟创立的初衷”王鹤说。

  三方共建正能量生态 联盟首个落地项目亮相盛典

  盛典当天,来自内蒙古阿尔山的非遗林俗树皮画,以伴手礼的身份送到现场嘉宾的手中,这也成为YY炬光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据阿尔山林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彩云介绍,内蒙古阿尔山白狼林俗树皮画原材料取自当地桦树中枯木、槁木、死木,经自然剥落后有超过40种颜色,加工处理后可设计、制作成不可复制的精美树皮画手工艺品。

 

  2021年夏,YY直播金牌艺人、才艺类特色主播“王亮”走进阿尔山参加“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直播采风活动,并代表YY直播平台向当地捐赠了一批直播宣传设备,YY直播与阿尔山就此结缘。

  “我们公司跟当地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是有合作的,平时有些订单一部分的工作环节会分发给贫困户来做,通过这种模式,增加他们的收入。接到YY直播订单的时候正好是过年之前,那段时间内蒙古的疫情是一个挺严重的时候,树皮画相关工艺品的订单减少了,相应的我们合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也减少了。当时YY直播这边是给了价值十几万的订单,定做他们的吉祥物——Y熊,用作年度盛典的伴手礼。当时,贫困户听说有订单了,都挺开心的,因为正好是年下,增加了一部分收入,可以好好过个年了。这笔订单除了需要非遗传承人亲自动手制作的技术环节以外,其他工作我们是分发给了当地4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平均都拿到了2000-3000的一个收入。”谢彩云说

  未来,联盟还将投入更多资源,协同更多机构,联手公会和主播共同助力非遗传承和乡村振兴,汇聚网络向上向善力量。

  聚焦正能量 YY直播迈上公益体系化新台阶

  《2021年在线直播行业报告》指出,随着在线直播内容规范化程度提高,“直播+正能量”内容越来越受到用户青睐。而正能量和公益事业恰恰是YY直播成立以来一贯坚持的企业价值主张。

  作为泛娱乐直播行业的领头羊企业,YY直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直播+”新技术优势的加持下,过去十一年,YY直播持续推动平台内正能量内容的生产和传播。从弘扬传统文化到非遗扶贫,从科学防疫到直播乡村促振兴,YY直播平台上已经孕育出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正能量内容。仅在2021年,YY直播通过创新直播形式与内容,开设正能量精品栏目四千多档。

 

  2021年5月,YY直播承办“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系列直播,推动新冠疫情防疫知识科普,累计近200万人次观看;6月,平台组织百名主播开启红歌连麦专场活动致敬建党百年,吸引超过300万网友参与;YY直播平台正能量主播代表赵广军在2021年与广州市海珠区司法局达成深度合作,创新开设“司法+直播”普法模式,助力普法宣传常态化。据统计,2021年,YY直播正能量相关直播累计时长超过2.6万个小时,收看直播观众超过6.3亿人次,参与正能量直播的主播超过5.2万名。

  通过对正能量内容生态坚持不懈的耕耘,YY直播的公益事业处处开花。联盟的成立,则构建起平台正能量事业和网络文明建设的多重矩阵,YY直播正能量网络传播阵地进一步扩大,YY直播的正能量事业也将从单点推进,全面进入体系化推进的新阶段。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