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国内首部高铁建设题材《高铁作证》12月21日上映

2021-12-20 10:37:2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高铁作证》海报

  《高铁作证》是由陈国军任总导演,陈赫任导演,孟广顺编剧,艾东、王子伊、倪新宇主演的电影,于2021年12月2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高铁作证》改编自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铁路建设者们服从和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投身高铁事业的感人故事。该剧以铁建等两代中铁职工在某山区艰苦、恶劣复杂环境下,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凭借科技创新和奉献牺牲精神,修建成功高速铁路的事迹为主线,弘扬了几代中国铁路建设者的伟大奉献精神和丰功伟绩。

  中国高铁快速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高速列车运行数量最多的国家。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七成以上铁路旅客乘高铁动车组出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孟广顺介绍,他不仅是作家,也是老铁路人,他的创作来自于现实生活的积累,影片的一些故事情节也来源于真实事件。他感慨,高铁建设者常年在外,很少回家,背负着工作和生活的重压战斗在高铁工地上。他希望将中国在高铁建设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建设者们拼搏奉献的“高铁精神”传达给大众。

  2021年5月6日,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甘肃省兰州市宣布开机,拍摄地选定在中铁十五局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兰(兰州)张(张掖)三四线高铁建设工地。影片在海拔三千多米的甘肃山区取景拍摄,总导演陈国军表示,他们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电影的创作原则,所以全片都是实景,没有选择搭景,拍摄环境复杂艰苦。片中呈现了在高铁建设过程中遭遇隧道塌方的事故,为了追求真实感,他们在洞内拍戏时都没有打光,就用手电的自然光。因为海拔较高,很多剧组成员出现高原反应,导演陈赫透露,自己在组里也是说一句话不超过十个字,因为真的喘不过气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张天启等联合...
2024-01-08 10:20:36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