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罗晋毛晓彤领衔主演《埃博拉前线》12月8日播出

2021-12-07 11:39: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埃博拉前线》剧照

  《埃博拉前线》是由杨文军、石栾、曹振宇执导,罗晋、毛晓彤领衔主演,许亚军、刘天佐、宁理、吴优、章涛主演的援非医疗行业剧。该剧于2021年12月8日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档,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全网播出。

  该剧以中国医疗队于2014 年奔赴非洲西部多国参与抗击埃博拉病毒出血热疫情的感人事迹为原型,讲述了病毒学家郑书鹏和所在的中国医疗队卒然间遭遇凶险疫情,在极其落后的医疗条件下,本着医道无界的人道主义精神、疫情就是军情的使命感、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用精湛的医术与病毒展开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成功遏制病毒的蔓延,挽救大量生命,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与任务。

  该剧剧本历时3年打磨,共完成三稿剧本与一稿导演工作台本,部分剧本八易其稿。主创人员在2019年3月远赴非洲实地采风、堪景,以及探访我驻非使领馆和中国援非医疗队,三年来行程约两万五千里。从2020年8月底开始,因为新冠疫情无法赴外拍摄,剧组用四个月的筹备期,在台风连绵雨季的海南万宁等地完成了一个西非自然和社区环境的构建,一个当年中非人民携手和埃博拉病毒浴血奋战的“阵地”的搭建。创作与筹备历时三年,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个环节。

  该剧历时3年筹备,主创人员深入西非塞拉利昂等多国实地实景采风创作,采访援非医疗队等历史当事人及各类相关专家学者近百人,采风行程达20000多公里,查阅参考各类资料近千万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问苍茫》是由王伟执导,王仁君、宁理、白客、唐曾、嘉泽领衔主演,马少骅、张晓龙、黄小蕾、董璇、谭凯、刘洁、蒋梦婕、王茂蕾、陈创、 李红特邀出演,宋佳友情出演,吴...
2023-12-21 13:01:25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