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海军题材电视剧《和平之舟》收官 谱写海上英雄群像

2021-11-22 13:51:4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战友,再见”“我会记得你们每一个人”“虽然没有了军号、没有了海魂衫、没有了方块被,但我们的友情就在这里!”

今日,由中央电视台、海军政治工作部、浙江省宣传部联合出品,宁波海天蛟龙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影视、拉姆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出品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和平之舟》将迎来大结局,“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也将完成“和谐使命”任务正式返航。

热度高涨 权威关注 生动刻画人民海军形象

自11月4日在央视一套及腾讯、爱奇艺开播以来,《和平之舟》收视亮眼,得到了央一《新闻联播》及央七《军事报道》的推荐。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权威媒体关注报道。

摒弃了传统军旅剧聚焦个体成长的叙事方式,《和平之舟》将视角转移至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及全体人民海军身上。通过呈现该船十多年来遍及五洲四海,开展军事外交的壮美航迹,讲述人民海军在公海营救感染鼠疫的“菲尔”号货轮、勇斗“优雅”号商船不法分子,赴国外执行台风灾后医疗救援、抗击传染病、开展医疗服务等精彩故事,生动刻画出海军官兵播撒仁心大爱、传播和平友谊的动人形象,彰显了人民海军“舰行万里、守卫和平”的使命担当,热情讴歌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与博大情怀。

真实展现舰上传奇故事 传递平凡人不平凡精神

在今晚大结局的剧情中,“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历经重重困难,最终返回祖国,而船上的海军官兵们,却不得不面对战友退伍的别离。平日里雷厉风行的人民海军,在面临这个时刻,却个个红了眼眶,话语哽咽。

由真实故事改编,采用纪实拍摄手法,展现出真切的情感,这是《和平之舟》打动人心的关键。围绕着“真”,《和平之舟》整部剧不动声色地投下了一个个“催泪弹”,观众的心态从最开始的好奇、敬佩转为最后的感动,不舍。

即便是感人至深的离别戏份,也没有冗长的台词以及煽情的剧情设计。即将离开“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船长吴志方一言不发地向“大白”敬礼,轻声地留下一句“走了”。由政委叶南带队,身着军装、制服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的每个人列队向吴志方敬礼并高喊“船长再见”。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告别,看得人热泪盈眶,无需角色言语,都足以感受到人民海军战友间弥足珍贵的情谊。

正如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编剧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卫国评价,《和平之舟》讲述的是平凡人做的平凡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和平之舟》准确把握住了此类题材的核心,以“再现”为关键词,通过艺术加工,将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所经历的危险迭出、困难重重的救援任务,中国海军治病救人,不惧危难的英勇形象细致呈现,让这股蓬勃力量直达人心。

《和平之舟》的故事虽然结束,但“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始终航行在海上,载着一批又一批平凡伟大的海军官兵们的“大白”,将会乘风破浪,将大爱传递至更远、更需要的地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影盛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参与热潮。共计4018部作品跨越国界参赛,其中24部佳作脱颖而出,荣登金椰奖入围名单。此外,为了促进中国电...
2023-12-22 17:23:35
TVB56周年压轴台庆剧《新闻女王》自播出以来便强势占据了观众的视线,收获了大家一致热捧与好评。作为港剧一姐佘诗曼挑大梁的作品,《新闻女王》是货真价实的大女主戏。剧...
2023-12-25 16:58:53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近日,在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亲情励志电影《可爱的家》开机仪式在浙江新昌圆满举行。该片是陈天衣导演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著名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何赛飞、...
2023-12-21 16:34:10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