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饭圈”乱象治理取得成效

2021-11-17 11:55:1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网信办自今年6月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8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以来,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40余万条,处置违规账号2万多个、群主6500多个,解散话题3000多个。社会各方形成合力,行动开展扎实有效,具体成效概括为“浓、严、强、建”。

  盛荣华说,“浓”是抵制网络“饭圈”乱象的舆论氛围更浓。广大网民对“饭圈”乱象的本质和危害认识更加深刻,抵制“饭圈”乱象的行动也更加积极、更加自觉;“饭圈”乱象人人喊打、露头就打的舆论氛围更加浓厚。“严”是常态化“强监管”的措施更严。专项行动深入清理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等有害信息,从严处置了一批违法违规的账号,清理了一批违规的群组板块,做到了“查处一批,震慑一批”。

  “强”是网站平台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增强。网站平台配合监管、加强平台企业内部的社区规则制度建设的自觉性大大增强。“建”是实践当中逐步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对“饭圈”群体行为模式和治理方式的深入研究,指导一些网络平台完善社区规则,规范粉丝群体网络行为,引导大家理性追星。从持续加强监管、规范网络行为、引导行业自律等方面,形成了治本治源的工作机制。

  盛荣华表示,网络乱象治理工作将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不取得很好的成效决不收兵。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17日 16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路演,即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在某...
2023-12-19 15:53:1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4日在京发布,辽宁沈阳、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新疆喀什四地将与北京主会场一起,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台情意浓浓、热...
2024-01-05 11:48:17
岁末的北京,热闹一整年的演出市场再次掀起了新的高潮:国家大剧院全面开启一院三址的发展新格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里,跨年巨制《张居正》与两部小剧场佳作《霸王别姬》《...
2023-12-28 11:56:43
明星直播带货热好像开始退潮了,这是不少经常刷各类直播的用户的感受,相较于之前经常能在直播间刷到荧幕上的熟面孔相比,现在看到这些明星的频率要低了许多。 从2020年明...
2023-11-24 18:15:23
记者27日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获悉,广电总局日前发布了《有线电视业务技术要求》等三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有线电视终端应提供开机进入全屏直播和开机进...
2023-11-29 17: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