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海】大道文化制作-戏台三部曲之《惊梦》

2021-11-15 11:23: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情简介

  战乱年代、中原大地兵戈扰攘。昆曲大班和春社班主童孝璋,为保戏班上下一大家子的口粮生计,特率众人绕道来平州演出。和春社前脚刚踏进平州,一场激烈的拉锯战便骤然打响——计划好的演出和东家的酬劳、口粮,瞬间成为了泡影!本为活命而来、却转瞬命悬九天,老班主一筹莫展。就在此时,一线生机意外传来:刚刚占领平州的部队慕名上门,诚恳地省出自己的粮食请戏班出马,排演一出劳军大戏。看着质朴的小战士热情地将救命粮一股脑儿送到门口,老班主感动在心,当下便满口答应。可哪成想,拿到手的戏本竟然是一个油墨印刷、破破烂烂的残破笔记;这还不算,打开一看:里面的唱段竟然无人见过、无人听过,更加无本可依、无章可循!无处下手的老班主思来想去,终因感念知遇之恩不忍回戏,只好竭尽全体戏班之力,艰难地完成了编排。演出当天,毫无把握的戏班众人皆在惴惴之中,直到听见如雷的喝彩传到后台、得知演出大获成功,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然而,命运的突转还没完结——很快,又一路装备精良、强弓硬弩的官兵派头十足地慕名而来:看似是一样的邀请、一样的要求,却暗地里给了和春社一个全新的境遇……与此同时,流落久矣的戏班众人,也在悄悄筹谋着各自的出路……外乱内忧,视昆曲为生命的老班主童孝璋面对一系列的变故,将与屹立风雨六十年的和春社走向何方?战火纷飞、生死一线,坠入其中的人的命运,将会如何?如若宛转悠扬的昆曲再度响彻天际,又待是、为谁而唱?

  导演、主演:陈佩斯

  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大道文化创始人。曾荣获“优秀电影艺术家”等多项殊荣。2001年开始创作舞台喜剧,编剧、导演、主演了《阳台》《托儿》等多部经典喜剧佳作。2009年创立北京喜剧艺术节,成为优秀喜剧剧目的汇聚地、喜剧人才的交流平台。2012年起,陈佩斯每年开设喜剧创演训练营,培养喜剧新生代,传播喜剧理念。主要作品:话剧《戏台》《阳台》《托儿》《老宅》《雷人晚餐》等;电影《瞧这一家子》《父子老爷车》《太后吉祥》等;小品《吃面条》《羊肉串》《主角与配角》等。

  出品公司简介

  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由陈佩斯于1994年创立,公司秉承“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的核心文化价值理念,以制作、出品精品喜剧和推广喜剧文化著称,成立之初制作过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作品。自2001年公司开始创作、出品舞台喜剧,致力于推动舞台剧市场的良性发展,先后推出了包括《托儿》、《阳台》、《阿斗》、《雷人晚餐》、《老宅》、《春宵保卫战》、《戏台》等在内的多部广受欢迎的佳作。近年来,大道文化舞台剧年均演出保持在150场次左右,创立至今共累计演出近1800场次,足迹遍及全国50多个城市,吸引超过150万观众走进剧场。公司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话剧十强机构”。其中,剧目《戏台》豆瓣评分9.2,创下了因加座而售票率超100%的记录,被誉为“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此外,《阳台》、《托儿》、《老宅》等剧目也受到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的热烈喜爱,在全国各地的演出中不断收获票房、口碑新高度,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佳作。

  大道文化还致力于喜剧文化的传播和喜剧人才的培养。2009年,大道文化创办首届北京喜剧艺术节,至今已举办十届,累计70余部海内外喜剧剧目参演,演出超300场,吸引30多万观众,是国内外优秀喜剧作品集中展演和交流的平台。2012年,大道文化喜剧创演训练营正式启动,旨在培养全能创作型喜剧人,至今已成功开办十期,累计培养喜剧人才146人,其中多人与公司签约,扛鼎青年剧目的创作和演出。2015年,大道文化与国家大剧院、东方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北京喜剧院。2018年,大道戏剧谷建成并投入使用,戏剧谷既是大道文化的大本营,同时排练厅及场地亦对外开放,旨在成为戏剧人的创作家园,能够更好的活跃戏剧创作、传播戏剧文化。

  大道文化将努力奉献更多优秀的喜剧作品,不断推出新作,发掘更多喜剧人才,传播喜剧文化,让喜剧真正贴近百姓,走进生活。

 

  演出信息:

  时间:2021.11.18-11.21

  票价:18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10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