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南昌】辽宁歌舞团民族舞蹈专场《舞与伦比》

2021-11-10 11:13:4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舞与伦比”辽宁歌舞团民族舞蹈专场是一台集专业性、时尚性、艺术性于一体,适合各类人群观摩、欣赏的舞蹈盛宴。是舞者和舞蹈之间的激情碰撞,是舞者用艺术语言向观众传达的一种积极向上、青春与梦想的正能量,是舞者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用曼妙的舞姿,纯熟的表演,精湛的舞技向艺术献礼,向青春致敬,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场舞蹈专场晚会将以少数民族文化作为创作题材,围绕中华民族大团结主题,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在内容选择上,我们吸纳了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回族、朝鲜族等众多少数民族民间舞蹈,并通过不同的舞蹈语汇,向观众传递了各少数民族不同的舞蹈风格及其形成原因,再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华各族儿女美好、幸福的生活,以此映射出中华儿女团结街一心,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奔小康,实现伟大民族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

  在表现形式上,我们充分发挥辽宁歌舞团综合性艺术院团的优势,在舞蹈作品表演中增添原生态的歌手与多民族特色器乐作为辅助元素,配合舞蹈演员将节目展现出来。最终实现“以文化为根基,以文字为串连、以舞蹈为主导、以歌与乐为辅助”,文化气息浓郁、时代气息饱满的舞蹈专场晚会,身体力行将继承、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落到实处。

  辽宁歌舞团

  辽宁歌舞团成立于1956年11月,是新中国最有影响的民族音乐和民族歌舞艺术表演团体之一,曾多次赴京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来华访问的外国元首演出,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赞扬。2002年文化部授予辽宁歌舞团“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周五 19:45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南昌市 | 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