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倔强”谷娅溦为音乐努力放肆

2021-11-09 11:26: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歌手谷娅溦一人包办唱作,独立作曲填词的歌曲《倔强》近日获得多个流行榜冠军,包括劲歌金榜及VIP音乐榜,更首次夺得香港电台中文歌曲流行榜冠军。

  《倔强》获得香港电台中文歌曲流行榜冠军,首张专辑《哭墙》在实体及数码平台销售数字更达到金唱片的成绩。这对于只身来到香港打拼了6年的谷娅溦而言,绝非易事。大家对于“谷娅溦”这个名字不算熟悉,但早在2005年,15岁的谷娅溦就以“谷巍”这个名字与李宇春、张靓颖一起报名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最终晋级长沙唱区50强。之后,在武汉音乐学院读本科、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获得研究生学位的谷娅溦,一直在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2015年,谷娅溦参加香港无线电视选秀娱乐节目《超级巨声4》,最终获得总决赛亚军,而她演唱的歌曲《你把我灌醉》则获得了“我最喜爱网上巨声金曲奖”。自此,谷娅溦开始在香港追逐音乐梦想。

  2019年,谷娅溦演唱了热门剧集《金宵大厦》片尾曲《今宵多珍重》,获得了2019年度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最佳国语歌曲金奖。2020年为另一部热门港剧《香港爱情故事》演唱的片尾曲《哭墙》,也获得2020年度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劲歌金曲奖。

  对于这些年努力打拼所获得的成功,谷娅溦坦言都写在这首《倔强》里面。她坦言,人生在世为自己努力一次、放肆一次,就没有遗憾了。因为倔强是种态度,也是一种坚持。谷娅溦透露自己也曾遭遇被雪藏,停工一两年。“这些年来的起起落落,身体不适和抑郁等经历,都变成我的创作灵感和财富。”

  所以,谷娅溦很珍惜现在的一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谷娅溦透露,自己正在全力准备明年的音乐综艺《声生不息》。“我祖籍湖南,回到内地参加比赛也许更值得大家期待。也希望能通过这次节目中的表现,让内地的朋友看到我对音乐执着的那团不灭之火。”谷娅溦已经做好准备,全面开启内地的音乐事业。记者寿鹏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前晚,电影《狗神》在上海的首映结束,导演吕克贝松被请上台时,他首先注意到前排一个学龄前的小男孩,他很关切地问那个孩子:你感觉好吗?你来说说你的感受?我希望你没有...
2023-12-12 11:33:08
动物题材电影虽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拍摄难度让很多导演望而却步。不过,对于导演杨子来说,动物题材却成了近几年他的最爱。2019年,他执导了动物题材电影《宠爱》,口碑...
2023-04-17 10:41:55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坚如磐石》票房已破十亿元。被期待了四年多,作品的凌厉题材、演员的演技高光、剧情的细部彩蛋等等,自然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身为主演,于和伟的名字反复...
2023-10-10 14:38:50
首次挑战出演金庸武侠世界的大英雄乔峰,还要同时身兼监制、总导演等职,兔年刚开始,甄子丹就带来了自己的最新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与观众见面。该片目前正在爱奇艺、...
2023-02-08 13: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