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贾樟柯:时代巨流中的个体共振 《背后是中国·遇见1%》定档11月9日上映

2021-11-08 10:47: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疫情的背景里,人和人之间面对面的沟通、各国艺术家与各国观众之间的互动交流有所减弱。这要求我们怀抱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用文化做连接,用影像做桥梁,彼此之间通过艺术这样一个潜在的情感沟通方式去理解对方。”

——贾樟柯

近日,贾樟柯导演人文纪录片新作《背后是中国·遇见1%》发布定档预告,宣布于11月9日在爱奇艺正式上映。

《背后是中国·遇见1%》是贾樟柯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继《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遥国际电影节后,为中国文化领域献出的第三场思想盛宴。该节目将以纪录片的全新形式和电影人的独特视角,探索、发现、传播社会各领域1%独立个体背后的时代命题、精神和力量。

该影片聚焦的独立个体来自社会多个领域和圈层,比如独具个性的艺术潮玩空间主理人李铮、以文字叙述乡土的知名作家梁鸿、体育界明星棒球教练孙岭峰、来自设计圈的先锋艺术设计师易燃等,他们将通过独特的作品与情感表达诠释当代文化之道,并以文化的内在宽度丈量思想文明的深度。

作为导演,贾樟柯一贯潜行于个体经验与时代变迁的明暗交接处,对时代人物的体察构筑了他独有的影像世界,而其独特的影像世界正在逐步成为理解中国的一种特殊方式,亦在重新诠释中国电影的现实主义。《背后是中国·遇见1%》在倾注贾樟柯一贯对个体生命尊重的基础上,将突破传统记录片的表达形式。该影片中,贾樟柯更直接地紧扣精神交锋与价值挖掘,他将以九种命题为思想切口,记录时代人物与前行中国之间的对话,捕捉文化现象与自我价值之间的共鸣并以更具先锋意识的美学形式呈现时代中国背后的人文魅力。

在预告片中,贾樟柯说道:“我只是一个与时代平行的讲述者,只是在拍所见所知所感受到的人和事,在拍摄你我身处的这个迅速变幻的时代,我相信坚持对于自己认同的价值观的尊敬,它会最终改变这个世界。”1%的独立个体以自我信念构筑着时代价值,更以自我行动为中国轨迹做出注脚。同时发布的主题曲《背后的力量》中,也透露出关于时代命运下的中国个体故事和群体文化价值的多元表达。

11月9日,遇见这部聚焦于时代人物的纪录片,或将更大程度释放其背后中国的力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张天启等联合...
2024-01-08 10:20:36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2023年12月26日 -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部温馨且感人的电影《爸爸是外星人》即将全国上映,为观众带来一段关于父爱与成长的动人故事。由人气演员贾冰领衔主演,才华横溢的左小...
2023-12-27 16:47:10
由优酷和香港TVB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闻女王》是电视剧领域近期当之无愧的出圈爆款。自上线以来,该剧以机锋暗藏的台词、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绎而屡屡登...
2023-12-20 16: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