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上海】上海音乐学院 原创音乐剧《忠诚》

2021-10-06 11:58: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介绍

  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探寻和缅怀。舞台上,一群当代的大学生置身于档案馆内,他们好奇地想知道馆内的几万余件中国共产党早期珍贵的档案,历经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漫长的岁月,在腥风血雨的上海滩,是谁完好无损地将它们守护到上海解放?

  一位又一位中共隐蔽战线上的地下党员从历史的远处向我们走来。通过向晓辉从开始只顾小家的黄包车夫成长为“舍小家,保大家”的共产党员,串联起刘锦荣、李伟民、韩爱珍等忠诚卫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坚守初心,接力完成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

  主创人员

  主创作曲兼音乐总监安栋(曾为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创作2010上海世博开园主题歌《世界在这里相聚》(刘德华、韦唯演唱);创作上海城市形象片“上海协奏曲”(朗朗演奏)。音乐剧作曲作品“弘一法师”“春上海1949”等。);制作人刘晶、编剧陆驾云(代表作:音乐剧《梦临汤显祖》、歌剧《贺绿汀》等);导演张轩豪、舞蹈总监李奇、多媒体总监程瑜怀、声乐总监高扬、指挥张博等,均来自上音;同时力邀国家一级导演;音乐剧协会会长钟浩(代表作:音乐剧《火花》、歌剧《平凡的世界》《玉堂春》等),著名作词人甘世佳,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任冬生(代表作: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天路》等);董桂颖,以及著名音响师金少刚加盟。音乐戏剧系党员教师马良、研究生丁汀,优秀毕业生(校友)喻越越、夏振凯、王艺埙,后起之秀、现象级综艺《声入人心》人气选手方书剑、胡超政等领衔主演。

  喻越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歌唱家、音乐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多次参加党和国家组织的重大文艺创演活动。其中包括: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文艺晚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晚会,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晚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2016、2018、201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5-2017连续三年参加央视中秋晚会。《丝路》《海路》《乘风破浪》《信仰》等音乐作品脍炙人口,主演的音乐剧及演唱的音乐作品也多次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以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王艺埙,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导演,制作人,中共党员,中国第一个音乐剧硕士,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现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师。

  方书剑,音乐剧演员,歌手。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方琼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免试保送硕士研究生。曾获得院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个人奖、三好学生、上海市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称号。主演音乐剧《赵氏孤儿》、《我的遗愿清单》、《春上海1949》、《信》中文版、《梵高》、《海上音》等,2019年获得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新人奖。参与节目湖南卫视《声入人心》、中央电视台《上线吧!华彩少年》节目,荣获“国风少年成长计划优秀代表”称号;曾受邀参与2021河南卫视《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2021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2020广东卫视春晚、2019上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19首届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廖昌永“乡愁·记忆”音乐会、方琼“长相知”古诗词歌曲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演出。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10月9日-10日  19:30

  地点:上音歌剧院 歌剧厅

  票价:6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

  时间:13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跨过旧岁迎来新年,2024年1月1日,哇唧唧哇也携家族全成员整足了花活,给粉丝送上了新年头茬大礼,可谓诚意满满! 一大早10点,哇唧唧哇暖冬家族曲《看见Since what you se...
2024-01-03 17:28:29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25 09:39:23
重温念念,释怀不忘 这场名为「周传雄」的青春,等你一起来合唱。 他被称作情歌教父;他创作并演绎金曲无数,陪伴许多70、80、90后的青春;他曾为多部经典偶像剧担纲音乐制...
2023-12-16 10:59:25
中国著名男歌手 民谣界领军人 代表作《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及《北京的冬天》《虎口脱险》等。 个人音乐专辑《恋恋风尘》《北京冬天》《晴朗》。 12月30日深圳...
2023-12-20 14:22:35
今年跨年晚会异常精彩,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让观众大饱眼福。但是在平静的背后,有人似乎坐不住了,一连三天想挑起是非,想让内娱变得不平静。 先是晚会一...
2024-01-04 14: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