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婆婆的镯子》即将落幕 “合家欢”大结局治愈人心

2021-10-05 16:10:0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正在湖南卫视、芒果TV热播的沉浸式新时代家庭关系剧《婆婆的镯子》将于今晚会员收官。

  该剧播出至今,收视率稳步攀升,微博平台话题总阅读量已高达47亿,抖音平台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亿。该剧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不仅在于它以一个玉镯牵起两个时代的家庭故事,更在于它以刘茵石磊恋转婚后的成长蜕变为窗口,反映了中国式家庭关系的新态势。网友在惊讶其电影般的影像效果的同时,忍不住发出了代入式的感叹:“这是在我家偷偷安了监视器吧?”

 

  跌宕起伏的“生活流” 见证磊+茵夫妇自愈式成长

  在被偶像剧、都市剧、古装剧包裹的市场环境下,《婆婆的镯子》抓马而又治愈的剧情如同一股清流,赢得了观众的青睐。正如该剧所传达的主题:“在家庭关系里,我们都是新手。”剧中,刘茵与石磊由恋转婚,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在携手克服一个个生活考验后,刘茵放下了对爱的量级计算,最后真心换来真情,而石磊也逐步成长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石家顶梁柱”。

 

  值得一提的是,与大开大合的家庭剧不同,《婆婆的镯子》没有刻意制造情节的跌宕曲折来博眼球,而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展开叙事,由此让整部剧氤氲着浓郁的烟火气。刘茵初见婆婆时暗潮涌动的紧张气氛、李霜清生日宴上第一块蛋糕来回流转间透露的复杂关系、查晓萌对“家”的执念与狂热……这些寄情于真实生活的细节,让该剧故事的起承转合具有了值得推敲思考的深意,更是触发了观众对“家”的意义的思考。

 

  不传统的典型人设 重新定义中国式家庭关系

  家,是一个让人心安的地方,是温情的避风港,是我们最坚强的依靠。《婆婆的镯子》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家庭观念”,在共性中保留个体的独立性,重新定义了“家人”与“家庭” ,实现了对“家和万事兴”观念的传承与发展。刘茵和石舟欣所代表的新时代年轻人,讲究主我,十分在意家庭关系中的空间感和边界感,而李霜清则是喜欢干预子女生活的家长代表。双方在较量中对旧式家庭关系进行选择性扬弃,在相互包容和理解下,用爱化解彼此间的矛盾,共同构建出一个长辈合理融入小家庭,又尊重年轻人追求个性的新时代和谐家庭。

 

  虽然刘茵和石磊的婚后生活波折不断,但这部剧一扫消极压抑氛围,在真假镯子变换之间,充斥着微许的悬疑色彩和轻喜剧风格。此外,该剧还将冲突、幽默的剧情与个性鲜明的角色交织在一起,赋予这部剧集不断高涨的话题热度,多元话题与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深化了这部剧对当代社会产生的现实意义。

 

  在今晚的剧情当中,刘茵与石舟欣究竟会选择用镯子保周老板事业,还是换取李霜清的手术费?石家两次落空的全家福这回能否如愿合拍?查晓萌和麦通又将拥有怎样的未来呢?电视剧《婆婆的镯子》每周一至周二晚22:00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该剧将于今晚芒果TV会员收官,非会员延迟一周,欲知答案,敬请期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悉《火影忍者》在优酷的版权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优酷平台也在12月9日至12月31日开展了全集限免活动,这种直戳火影人内心的回馈形式真的很难不心动,开启冬日追番模式,一起...
2023-12-18 11:57:04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鸣龙少年》是由丁黑执导,张若昀、黄尧领衔主演,王锵、徐若晗、李明德、张...
2023-12-13 10:32:42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