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佛山】舞剧《记忆深处》唐诗逸领衔主演

2021-09-10 13:27:3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介绍

  舞剧《记忆深处》从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探索南京大屠杀惨案的角度切入,以探索1937年“南京大屠杀”惨案为线索,以惨案亲历者的回忆为主题,编剧以相对独立又相互印证的篇章形成环环相扣的剧本,每个角色的视线和初衷虽然不同,但最后都共指同一个真相:以和平的名义,用这部作品,祭奠我们这个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与伤痛。本剧由佟睿睿担任编剧、总导演,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舞剧团演出,出演张纯如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唐诗逸。《记忆深处》以张纯如、拉贝、魏特琳、李秀英、东史郎等真实的历史人物为主线,把张纯如作为一个线索,引出南京大屠杀这场浩劫中亲历者们的那段回忆。

  编剧/总导演:佟睿睿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上海歌舞团特聘编导,广西演艺集团特聘编导,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艺委会导师,上海文广集团艺术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南京艺术学院中国当代舞剧中心特聘研究员。 2000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舞蹈与舞剧创作,其作品秉承中国舞蹈的美学特点,探索肢体语言中的文化表达,形成独特的语言风格以及极致的审美追求。

  舞蹈作品:《扇舞丹青》《根雕》《绿带当风》《点绛唇》等数十部舞蹈作品;舞剧作品《南京1937》《水月洛神》《一起跳舞吧!》《朱鹮》《记忆深处》等;舞蹈剧场《唐诗逸舞》;舞集《大地》,以及十余部舞台作品。

  作品在世界多个国家上演,所到之处反响强烈,《朱鹮》更被国外主流媒体誉为“东方的天鹅湖”,曾多次获得各类国家级、国际级舞蹈、舞剧比赛金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华优秀作品奖、文华导演奖、荷花杯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编导金奖,作品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领衔主演:唐诗逸

  青年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曾荣获第八届、第九届“桃李杯”舞蹈大赛金奖,“荷花杯”舞剧金奖及个人组委会特别奖,文化部艺术院团展演“优秀表演奖”,第十届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提名”,“国家精品艺术工程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并多次随文化部、国侨办、舞协、文联等部门出访美国、英国、法国、泰国、澳大利亚、柬埔寨、罗马尼亚、土耳其等多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及国事演出。

  代表作品:舞蹈《碧雨幽兰》《乡愁无边》,舞蹈剧场《唐诗逸舞》,舞剧《大梦敦煌》《水月洛神》《孔子》《丝海梦寻》《昭君出塞》等。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周六 19:3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佛山市 | 佛山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