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以K歌宝为代表的泛娱乐消费方式,会成为一块新蛋糕吗?

2021-08-12 14:25: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曾经霸占许多人青春时光的KTV正面临着生存之战。

  前段时间,#中国现存KTV企业不及七年前一半#登上热搜,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3月中国现存KTV仅剩6.4万家,消费人群也在悄然改变,与巅峰时期的12万家相比,可以说KTV已经濒临衰亡。

 

  当时爆火的KTV不仅是80、90年代的重要社交场所,更是都市成年人的肆意狂欢场;如今尽管KTV打起低价战,也没能吸引到人们驻足。为何昔日辉煌的KTV会迎来如此惨烈的局面?疫情对线下娱乐行业的冲击固然是一个原因,但它只是加速了这个过程。

 

  更重要的是,在95后、00后作为主力消费人群的新时代下,以“放开嗓子唱歌”的方式来表达自我的需求和愿望比之前甚至更强烈,同时,越来越多新鲜的娱乐方式在市面上涌现,但KTV所代表的传统社交场景、所具备的娱乐属性却一直停留在原地打转,因此“被人们抛弃”似乎也不是件多么出乎意料的事情。

  年轻一代为什么不愿意踏入KTV了?

  多数人对KTV的厌倦,来自于它在这个新时代的“不合时宜”。

  在知乎上,“为什么新一代年轻人不唱KTV了?”、“有没有不喜欢去KTV的人?”等问题下网友们的发言,也道出了“KTV衰落史”的一部分真相——

 

KTV的本质是一个集体性的娱乐活动,个人行为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集体热情。整个KTV里“低着头玩手机”、“拿出电脑处理工作”等类似情况不在少数。说好一起来唱歌,结果大家“各司其职”,快乐自然会大打折扣。

另外,对于社恐人士来说,被拉进一个狭窄人多的空间简直就是“当代酷刑”,一个人在角落孤独玩手机,还会面临来自朋友热心的劝唱,无论最后唱或不唱都极为尴尬。这样的苦,社恐人士有口说不出。

抛开“人的心理因素”,大部分KTV的服务体验亟待优化升级。一个大包厢只配备2-3个麦克风、歌曲曲库跟不上时代、音质太差、酒水价格翻番等消费性价比低的问题,或许就是阻挡人们踏入KTV的第一道墙。

从这些原因来看,KTV的没落早就有迹可循。另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网风潮爆发、音频社交风靡以及疫情无法出门的影响,线上K歌已成为满足年轻一代酣唱一场的首选。

 

  以知名在线K歌平台唱吧旗下重磅明星级产品K歌宝为例,通过“随时随地享受高品质、高还原的K歌体验”的特质,精准触及到当代人的心理触点,让其2020年销量暴增,顺理成章地成为行业内的“热门选手”。

  “内外兼修”+“创新打法“ 唱吧K歌宝持续向C位冲刺

  能够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大潮中立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一条永恒实用的法则便是深刻洞察用户的实际需求,以最快速度实现它,以最出圈的方式让人们知道它。

  从数据出色的市场反馈来看,唱吧K歌宝做到了。

  据悉,在产品的初生期,开发团队就将唱吧K歌宝定位成一款“自带音箱的麦克风”——既能当麦克风使用,又可以化身蓝牙音箱,无需外接音箱,就能唱出高端KTV级立体音效。

 

  通过这一属性,唱吧K歌宝希望实现的是满足用户对K歌的所有想象,不受时间、场景所限制,无论是在高速路堵着的车上,还是家庭聚会派对上,都能随时随地进入到私享的音乐娱乐空间。相比线下KTV的单一场景选择,唱吧K歌宝所打造的多个维度的场景化体验,既方便又具备一定的个人空间,无疑是正好击中了当下年轻人对于社交与娱乐玩法的需求。

 

  除了功能上的特质,唱吧K歌宝正在积极拥抱年轻一代认可的音乐生态与娱乐方式,创新用户对唱K体验的全新认知。譬如近期热到出圈的“头大”魔性洗脑分众创意TVC就是一次极为成功的玩法探索,清奇脑洞剧情想象,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把“唱吧K歌宝,头大声音好”这一品牌记忆点牢牢刻画在用户心智中。早在之前,在《向往的生活》、《乘风破浪的姐姐》、《极限挑战》等众多热门综艺中的亮相也让其赢得了大量关注。

 

  从线上多场景化便捷K歌体验,到线下多场景无线互动的黄金营销,唱吧K歌宝持续在创新营销与产品实力两大维度双管齐下,让更多唱歌爱好者无惧开嗓,享受真正自由的自我表达。

 

  总体来说,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产物,等时间过去产物热潮褪去是必然,传统KTV多年后或许只剩“情怀”,而拥抱当下局势,打破时空限制或许是一条“明路”,未来线上的泛娱乐消费定将会越来越丰富多彩,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下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借那些浪尽的青春 以儆此生」 「 伴随着李荣浩第七张个人专辑《纵横四海》发行,全新巡演「李荣浩纵横四海巡回演唱会」也将在2023年拉开帷幕。这场期盼已久的巡演,带着...
2023-12-16 11:40:46
今年跨年晚会异常精彩,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让观众大饱眼福。但是在平静的背后,有人似乎坐不住了,一连三天想挑起是非,想让内娱变得不平静。 先是晚会一...
2024-01-04 14:34:19
李...
2024-01-09 12:58:51
这是一场辞旧迎新的温馨聚会; 这是一次重温经典的爱乐之旅; 这是一段温柔流淌的美好记忆; 这也是度过跨年夜,最好的方式之一。 2023年的最后一天,古都南京将迎来一场万...
2023-12-20 15:08:19
在这场个人演唱会中,海来阿木他将以自己独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演唱风格,演绎经典歌曲和原创作品,用音乐的力量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内心。 海来阿木的音乐作品融合了传统音乐元...
2023-12-27 11: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