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北京】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2021-06-30 11:01:4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自上演来,“电波”热迅速席卷全国,演出票一票难求,好评如潮。横扫各类大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20年度,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更是打破了舞剧的演出记录:118场演出、巡演全国23城、151天跨越全国总里程40106公里!

  谍战题材的舞剧,是舞蹈界长期空白的领域。用不开口的肢体表达复杂的剧情、多重的人物和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几乎是舞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突破线性结构,让舞台学会“讲故事”。“舞剧蒙太奇”“倒带式回放”“可移动景片”等创新性艺术手法被带到了舞剧里。

  这是“电波”的第三年,“电波”的大火,也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革命烈士挚爱和怀念。在不久前,光明网的专题视频中用了这样一句话“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日常生活情感彰显九死不悔信念”。

  这是一部红色题材的作品,但全剧没有一句口号,“嘀嘀嘀”的电波声穿插全场,颤动着观众的红色血液。

  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表示,细节与真实,是吸引他们的关键。“当我们把每一个细节做好,让舞蹈回归真实生活,就有了一种圈粉能力”。与其他革命战争题材不同的是,在对英雄的描述中,不仅展现主人公坚定的信仰和赴死的勇气,也通过一系列的柔情片段展现英雄作为一位普通人的细腻情感。编剧罗怀臻说,这也正是这部作品能够打动观众、让观众感同身受的重要原因之一。

  团长陈飞华认为每一个中国人内心都有红色基因,在观看“电波”这一刻被激活了。观众在这里,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视。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7.01-07.02

  票价:99元、5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