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大型交响音诗《百年抒怀》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

2021-04-21 11:55:3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心草

  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李心草的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团体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欧洲重要乐团和歌剧院以及亚洲及大洋洲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

  李心草先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和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师从徐新、郑小瑛、L. 哈格教授。

  当他20岁时,就已与前中央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国内著名乐团有了成功的合作。 并成功演出了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和中国歌剧《原野》。1994年至1996年,出任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并指挥上演了大量的经典芭蕾舞剧。1997年,作为哈格大师的助理指挥,随举世闻名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进行访华演出。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在原中央乐团(1956年成立)基础上组建而成,下设交响乐队、合唱团和北京音乐厅。

  中国交响乐团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艺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人民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养分,创作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精品。同时,也注重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推广与传播。

  中国交响乐团还担负着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任务,如"美丽中国 光荣梦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音乐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信念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杭州峰会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扬帆未来"文艺晚会、"博鳌亚洲论坛"文艺晚会、"APEC 峰会"文艺晚会、青岛"上合峰会"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等,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现赢得广泛赞誉,树立了大国形象,讲好了中国故事。同时,作为文化使者,足迹遍及欧洲、亚洲、澳洲、北美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以音乐传递友谊,沟通彼此,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曲目单

  管弦乐《日出破晓》 张朝 曲

  柔板《记忆深处》,为琵琶与乐队 郝维亚 曲

  --中场休息--

  《光荣岁月》,为女中音与乐队而作 杨帆 曲

  管弦乐《百年征程》 姜莹 曲

  琵琶:赵聪

  女中音:蔡静雯

  *以上内容包括演出(时间、阵容、节目及演出票价等)可能有变更,以最终演出为准,仅供参考。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周四 19:30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王者归来 视听盛宴 惊喜不断 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以精湛舞技称霸亚洲,被冠以舞台王者美誉。 多年来,他的舞林系列演唱会,为世界各地乐迷带来空前的舞台体验。...
2023-12-18 13:49:03
薛之谦天外来物巡演持续上演 2023歌单造型全升级 自2021年巡演开启,天外来物不断在观演人次与开票数据上创造着惊喜。天外来物演出现场,既有创新式实景搭建硬核科技感的舞...
2023-12-29 11:01:47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3年巡回演唱会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们自己...
2023-12-14 12:23:22
2024年1月20日,我摘下了耳机,你走出了屏幕,你在舞台,我在人海,这个画面我想了无数遍。寻找一个释放压力和疲劳的角落,今晚需要来个蹦蹦。本次演唱会,特邀实力派歌手...
2024-01-09 12:16:37
「歌神」张学友全新一轮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将于泉州晋江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唱,60+的张学友,将为歌迷带来他音乐生涯的新纪元。 全新的60+,全新的可能性 关于此次演唱...
2024-01-04 13: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