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文音乐剧新物种《悟空》3月30日上海文化广场

2021-03-29 11:47: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剧伙音乐&上玺文化出品制作的原创华语音乐剧《悟空》,是对大闹天宫这一经典故事的颠覆性解构,将不知天高地厚的悟空置于一场环环相扣的阴谋之中,制造一场荒诞又暗黑的悲剧,讲述一位英雄在成为英雄以前经历的一切。当"悟空"站上音乐剧的舞台,当神话被嵌入当代社会的语境,重重元素的碰撞让音乐剧《悟空》同时呈现了反叛与思辨的气质。

  音乐剧《悟空》以脑洞大开的视角与燃炸全场的摇滚风,为观众解锁了"悟空"这个中国神话人物的全新可能性。音乐风格大胆多元,涵盖摇滚、嘻哈、流行等多种曲风,首轮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直呼过瘾,并且强烈要求剧组"快出OST"。

  舞美视觉打破了对神话改编的固有认知,将故事置于后现代的环境中,众神所处的环境并非人们所想象的仙气缭绕的天庭,而是真实的人间居所。舞台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像天庭的生产车间,天神高高在上地监视着下界的一切。而下半部分则是盥洗室场景,肮脏、阴暗的盥洗室与圣洁、威严的天神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可谓是中国神话与残酷美学完美融合,不论是从视觉还是听感上,都给予观众头皮发麻的全新体验。

  无论是舞美还是音乐,还是故事本身,在离经叛道之余,音乐剧《悟空》还充满思辨精神。在观众们的认知中,悟空是凌驾于神坛上的人物,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正面角色。但主创们认为,悟空不该如此片面。天生反骨的他在本性深处,隐藏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邪恶与暗黑。

  在成为"神"之前,"悟空"首先是"人"。他有七情六欲,也曾犯下大错,他在家人面前展现天真烂漫的一面,也狂暴嗜血,遇神弑神。人性本就极其复杂,这是《悟空》想要传达给观众的一个观点。这个故事就如生活的镜像,以充满隐喻的方式,讲述了深藏在暗涌之中的社会法则。

  《悟空》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演后,获得了极高的话题度,被观众评价为"中文音乐剧新物种" 、"一部很敢、很冒险的作品"。

  在首轮收获众多观众的鼓励和期待后,主创们更加坚定了打磨精进的信心,2021年3月30-31日,音乐剧《悟空》集结郭亢、徐泽辉、祝颂皓、赵嘉艳等原班卡司,更有全新卡司张智涵倾情加盟,《悟空》即将全新升级,以更好的面貌,参加2021上汽R汽车Marvel R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与观众再次相见,新一轮的《悟空》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敬请期待~!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3.30-03.31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3-12-29 11:24:01
2023年底,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再次发歌,推出全新EP《Mind Uploading 意识上传中 0.3:神游》。至此,尚雯婕在一个季度内已连发三张EP,而跨年新专《Mind Uploading 意识上传...
2023-12-28 16:21:26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4-01-09 12:21:30
很久了,我们一直在耳机里聆听他的快乐、可爱、浪漫、温暖,感受他的热血、激情、豁达、美好 想念了吗?那些DNA里叫嚣的大式快乐因子! 等急了吗?一场心底期盼已久的大式...
2023-12-18 13:09:09
终于,世界再度张开双手。你是不是,也在期待, 久违的出走? 2021 年《给世界最悠长的吻》演唱会,Tanya 说:「世界是一面镜子,镜子里的是你和我。每当你回应世界的时候,...
2023-12-16 1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