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老片重映这道菜还能吃多久?

2021-03-26 11:12: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阿凡达》重映成为近期中国影市的一大热点,很多人没想到一盘“冷菜”加热了后会这么香。前几天传出《指环王》三部曲也要在内地重映的消息,但档期未定。日前,片方终于公布了上映时间,三部《指环王》将称霸整个四月档。

  此次重映,不光是片方看重红红火火的中国影市,同时也是为了庆祝《指环王》系列公映20周年,因此专门给中国观众带来了“4K数字修复版”,尤其在IMAX银幕上更能还原逼真的中土世界。

  《指环王》是由彼得·杰克逊执导,伊利亚·伍德、伊恩·麦克莱恩、维戈·莫特森等主演的奇幻系列电影,堪称魔幻电影的经典鼻祖。三部曲全球总票房高达29.1亿美元,同时它们一共获得30项奥斯卡提名,是绝对的标杆大作。

  《指环王》的重映“钱景看好”,毕竟“指环王”的IP和人气要比“阿凡达”更大。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不是太看好经典老电影扎堆重映这个现象,去年影院复工后,《星际穿越》《寻梦环游记》《海上钢琴师》等老片重映市场反响并不算好。去年年底,影市已经回暖后,重映的宫崎骏电影《崖上的波妞》票房也只有区区2800万。而该片于2008年7月19日在日本首映时曾创造日本2008年“年度票房冠军”“连续六周蝉联票房周冠军”等纪录。

  贩卖情怀不是不可以,但最怕的是泛滥。在不少人看来,老片重映代表着一种“爷青回”的情怀,怀旧永远是人类的共情。不过对于一个正常运作的电影市场而言,频频出现好莱坞大片重映或许并不是好事,这意味着我们的电影工业生产线上缺少优质产品。

  春节档中国影市创造的辉煌转瞬即逝,毕竟七部电影都是“大浪淘沙”,去年疫情开始后,不少本该于当年上映的国产片延期改档,只有最优秀的作品才有资格在春节档搏杀。

  4月,当《指环王》对中国影市施加魔法后,剩下的,或许只能靠我们自己了。杨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开心超人之时空营救》是开心超人联盟的第4部大电影,为全新二维和三维制作动画大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在星星球上伽罗的能量被神秘人吸走,小心超人...
2024-01-02 12: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