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在音乐里遇见美好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环球音乐推出“音乐关爱季”

2021-03-22 17:18:2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随着生活压力加大,失眠、焦虑已成为现代年轻人情绪亚健康的热点问题。而研究表明,聆听舒缓的音乐可以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构筑良好的健康情绪。动听悦耳的音乐,为躁郁的心灵带来了抚慰与宁静。据第三方不完全统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平台中关于“失眠”、“睡眠”、“疗愈”的相关歌单超350多万个,歌单的播放量高达300亿之多。从数据可以看到,音乐正在逐渐成为疗愈大众情绪亚健康的一剂“良药”。

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音乐抚慰人心的力量,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联合环球音乐深度合作的音乐公益项目——“音乐疗愈调频”正式开启。该公益项共分为“好梦频道”“疗愈频道”“星星频道”三部分多元的内容,通过携手海内外优质音乐人、艺术家及学院专家等,帮助大众用音乐调节情绪健康,建立对音乐在情绪管理中正向作用的认知,引发全社会对当下年轻人情绪亚健康的关注。

 

TME携手环球音乐打造音乐疗愈内容三部曲为你缓解焦虑

在世界睡眠日当天上线的“好梦频道”,邀请环球音乐旗下木村心美、Secret Garden、Yiruma等多名海内外优质音乐人共同打造《World Sleep Day》睡眠歌单。歌单甄选18首包括浪漫主义、古典实验、极简空灵等多种风格在内的疗愈单曲,用音乐为人们赶走失眠,让好睡眠不再成为奢侈品。歌单上线当晚就有用户在评论区留言:“听着歌单,缓缓的音乐,心里一下子平静下来了,希望我们都能睡好一梦醒来”;“ 音乐真的有一种魔力,它可以让人放松一整天的紧张状态”;“忙碌的工作结束,听音乐幸福的入睡,是一件很棒的事,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后续,“音乐关爱季”还将为我们带来一系列音乐疗愈内容,如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疗愈系联合制作的系列长音频节目《与音乐相愈》,用专业知识为你科普音乐疗愈的作用;在自闭症日上线陈立农与全球自闭症少年共同打造的公益专辑《星与心愿》,让更多人能够关注到那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为爱发声,传递有温度的声音。TME连接环球音乐等全球顶级行业伙伴,号召海内外极具影响力的音乐人及艺术家地加入,通过“音乐疗愈调频”,深度释放音乐所带来的温暖与力量,让更多的爱被世界听到。

用音乐凝聚社会关怀  发掘音乐更广泛价值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行业领航者,一直以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不断挖掘音乐背后的多元价值,除了动听,更希望发挥音乐的共鸣能量,为人带来温暖、感动和抚慰人心。

当2020年黑天鹅事件席卷全球,TME携手人民网迅速发起“音爱集结 声援武汉”音乐战疫行动,并团结数十家音乐行业伙伴与百余位歌手及音乐人,用歌声陪伴全国人民和奋战一线的勇士们。面对遭受重创的娱乐产业,TME逆势而上,打造出全景音乐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为艺人提供事业新渠道、为用户带来温暖音乐的陪伴。同年,TME还与Global Citizen(全球公民)合作,为中国乐迷接连呈现“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全球齐心:共创未来”两场线上慈善音乐会,与全球人民同心抗疫,情感共鸣。

未来,TME将继续与用户、音乐人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音乐的无限可能,在不断激发音乐更多维度社会价值的同时,赋能全产品链公益属性,挖掘音乐治愈能力,用音乐为世界传递爱与温暖,让更多人在音乐中获得共情与慰籍,一起在音乐里看见美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19年任贤齐带着齐迹,走过十多个不同城市 : 洛阳 、天津 、苏州 、成都 、济南 、太原 、哈尔滨、厦门 、无锡、贵阳、昆明、武汉、上虞每个地方,都留下欢乐及难忘回忆。...
2023-12-22 09:19:14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我们并非生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度 盛世中华,当心存感恩 美好生活,须携手共创 让音乐传递和平的美好与珍贵 让歌声发现生活的温情与感动 这一场群星璀璨的超...
2024-01-04 12:32:12
万众期待,群星荟萃!青春宝安时尚湾区湾区之光群星演唱会即将在2024年1月5日闪耀亮相深圳宝安。 华语歌坛齐聚一堂,携手多位实力唱将,共同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唱会盛宴...
2023-12-22 09:44:51
用音乐诠释力量,用热情点燃舞台。2024大庆。新年演唱会,将于2024年1月1日19:00-21:00在大庆市体育馆热情开唱! 张信哲:被誉为情歌王子,以他高亢温柔的声线,诚挚动人...
2023-12-22 09: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