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演——民族舞剧《驼道》

2021-03-09 11:51: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北京天桥盛世集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演将于2021年3月-6月期间陆续举办。届时将有三部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陆续上演。三部作品涉及舞剧、戏曲等不同舞台表演形式,均为近年创排的作品,具备深厚的艺术造诣,得到业界专家一致力荐!其中,将于2021年3月17日-1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上演的民族舞剧《驼道》,讲述本着眼于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发展战略。作品通过极具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舞蹈展现出商贸互通带来的经济繁荣发展,再现了从西北大漠到江南水乡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貌,以茶为引、以驼为针、以商道为线,勾勒出一幅幅“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地域风情图,向国内外观众展示着民族文化的风采,传播了草原文化的魅力。

  【剧目简介】

  民族舞剧《驼道》着眼于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发展战略。通过艺术的呈现,讲述蒙元辟疆拓土时期,交通中西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事项。游牧民族与农耕民族的商贸往来,不仅基于经济上的互利共赢,而且事关社会上的安居乐业。于是,在王朝倡导下的民间商贸往来,留下了一段段讲诚守信、通情达义的佳话;留下了一段段“驼道茶情”。

  【导演的话】

  当一个人身处驼道,面对那绵延了数千年的风沙,你的心不得不沉重。

  这径用脚步丈量出来的生命之路,由每一个驼道行者的记忆所组成。他们的血汗化作砂砾 ,随着风沙诉说着亘古不绝的故事。

  这场人类行走的奇迹,值得每一个人给予敬意,直到今天,仍然有人在不断地在驼道上行走,就想平了又起的风沙,就像矢至不渝的精神。

  【荣获奖项】

  2018年9月,荣获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贡献奖。

  2018年12月,荣获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舞剧、舞蹈诗评奖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艺术“学院奖”作品入围奖。

  2018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作品资助项目。

  2019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作品(滚动)资助项目。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3.17-03.18

  票价:100元、1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