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3月7日宿迁宿豫大剧院

2021-03-01 12:29: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这是一部全景式展现了一代中国青年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跌宕的人生道路。

  孙少安与女同学田润叶情投意合,但因两家门不当户不对,不得不忍痛割爱娶了山西姑娘秀莲;少安和秀莲一起营务家业,蒸蒸日上之时,秀莲却身患绝症......

  少安的弟弟少平不愿滞留于家乡贫瘠的黄土地,要凭着自己的力量闯荡世界。他当矿工,在艰难的环境中磨砺了自己的意志。每每给他以温暖和力量的恋人田晓霞,又在他们的热恋高潮之中不幸殉身......

  他们都在追求时的挫折、生存时的困顿、奋斗时的艰辛中逆流而上,只为在平凡世界中演唱一曲无尽的赞歌。

  话剧《平凡的世界》由中国著名剧作家孟冰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执导,另有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师邢辛、舞美设计师张武、服装设计师丁冀燕、音响效果设计师赵晓丹参与创作。 演出团队由2016年成功打造爆款话剧《白鹿原》的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担当,一部以陕西土地为背景的文学著作由陕西人自己来演,力求在舞台上呈现原汁原味的《平凡的世界》。

  孟冰表示,原著诞生三十余年,百万字鸿篇从未有改编成话剧的先例,这不是简单的翻译或者复制粘贴,而是一个重新去建立一个叙述体系。孟冰在改编的过程中,对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进行了别具一格的戏剧化处理,用舞台化语言重现原小说的精神内涵。

  陕西人艺版话剧《平凡的世界》全剧采用陕西方言进行演出,由土生土长的陕西演员演绎纯正的陕西文学,最大限度表现原汁原味的陕西文化,更有例如秦腔等陕西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其中。

  舞美设计师张武独具匠心,以陕西农村常见的石碾作为贯穿全剧的主要象征,在舞台上呈现了一个巨大的石碾,石碾的旋转代表着时代的前行,也表现了残酷的生活对每一个普通人的碾压,让他们一次次地失去生命中最珍贵的人和物。

  “1975年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蒙蒙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时令已快到惊蛰,雪当然再不会存留,往往还没等落地,就已经消失得无踪无影了。黄土高原严寒而漫长的冬天看来就要过去,但那真正温暖的春天还远远地没有到来。” 这是《平凡的世界》的开头,也是这个平凡世界的结尾。

  这或许就是人生的辛酸。在我们短促而漫长的一生中,我们在苦苦地寻找人生的幸福,可幸福往往又与我们失之交臂。

  当我们为此而耗费宝贵的青春年华,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眼角的时候,我们或许才能稍稍懂得生活实际上意味着什么……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03月07日 周日 19:30

  票价:80元、180元、2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宿迁市 | 宿迁宿豫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