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北京】吕嘉、徐暄涵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2021-02-26 12:06:2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吕嘉指挥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同时兼任澳门乐团音乐总监。曾任意大利维罗那歌剧院音乐总监及西班牙桑塔·克鲁兹·特内里费交响乐团艺术总监。

  吕嘉曾先后在欧美指挥歌剧及音乐会近两千场,合作过的世界知名歌剧院及交响乐团包括斯卡拉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罗马圣塞西莉亚交响乐团、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里昂国立管弦乐团等。

  歌剧在吕嘉的指挥生涯中占据着特殊位置,曾指挥歌剧剧目五十余部。作为第一位在意大利国家歌剧院担任总监的亚裔指挥家,他被意大利的音乐评论誉为"比意大利人更懂得意大利歌剧的指挥家"。1989年获安东尼奥o普兰佩得罗第国际指挥大赛第一名。1998年他指挥的歌剧《茶花女》被马切拉塔歌剧节评为最佳诠释。2007年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为他颁发"总统杯";同年,他在罗西尼歌剧节里指挥的《鹊贼》被评为当年"最佳歌剧"。

  徐暄涵

  徐暄涵,5岁学习钢琴,8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先后师从陈爱群、何兰卿老师。9岁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跟随大提琴教育家李继武教授继续学习。11岁前往新加坡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秦立巍先生。13岁考取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天才班,成为德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Gustav Rivinius教授的学生。

  徐暄涵在9岁的时候就获得匈牙利第五届大卫·波帕尔国际大提琴比赛第一名,并在当年入选第31届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未来音乐家音乐会。10岁携手杭州爱乐乐团在杭州大剧院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11岁时有幸得到著名指挥家朱其元先生的悉心指导,开始在音乐季中和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浙江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等多次成功合作,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圣桑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拉罗的《D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海顿《D大调大提琴协奏曲》等作品。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常驻乐团。

  新世纪的北京,历史气度和当代活力彼此交织,也滋育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远大的音乐精神和视界。自2010年3月建立以来,他们凭着对音乐与生俱来的热情、专注和创新精神,已位列中国乐坛最优秀的交响劲旅,并迅速得到了国际乐界的热切关注。

  伴随他们一起经历这个过程的,有诸多优秀的音乐大师,包括:指挥家洛林·马泽尔、祖宾·梅塔、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瓦莱里·捷杰耶夫、法比奥·路易斯、郑明勋、弗拉基米尔·阿什肯那齐、列夫·赛格斯坦、根特·赫比希、哈努·林图、克劳斯·彼得·弗洛、帕沃·柯岗、吕绍嘉、汤沐海、张弦、谭利华、张国勇等,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郎朗、史蒂芬·科瓦塞维奇、卡蒂雅·布尼亚季什维莉、王羽佳、陈萨、张昊辰等,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王健、秦立巍等,小提琴家郑京和、瓦汀·列宾、吕思清、宁峰等,小号家艾莉森·巴尔松,单簧管演奏家萨宾·梅耶,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里奥·努奇、李晓良、和慧、沈洋等。马泽尔曾评价他们"富有激情,全心投入,实力非同一般",艾森巴赫则认为他们已是"亚洲最优秀乐团之一"。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周四 19:30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张惠妹ASMR世界巡回演唱会主办方正式公布以下城市加入巡演tour阵列: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深圳、成都、郑州、杭州,系列演出已于今年下半年开启行程。 自从...
2023-12-25 09:21:31
2024年1月20日,我摘下了耳机,你走出了屏幕,你在舞台,我在人海,这个画面我想了无数遍。寻找一个释放压力和疲劳的角落,今晚需要来个蹦蹦。本次演唱会,特邀实力派歌手...
2024-01-09 12:16:37
梦之蓝M6+ 南通好玩新年群星演唱会,将于2024年1月7日19:00-22:00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燃情开唱。 创作型歌手、数字化个性时代里中国流行音乐的标杆李荣浩,华语乐坛天王级歌...
2023-12-27 12:06:16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这是一场让人期待已久、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的演唱会,中国著名慈善家、国家一级演员韩红刚从积石山完成抗震救灾的爱心使命后,携手中国歌王韩磊、中国文化部教育部德艺双馨...
2024-01-04 13: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