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乡村爱情之象牙山寻亲记》:酷我畅听用广播剧打开影视新空间

2021-02-09 09:57: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经久不衰部部爆款的国民横剧乡村爱情带着原班人马,从影视圈华丽转战长音频领域,打造了全新剧集的《乡村爱情之象牙山寻亲记》广播剧。

  1月26日独家亮相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酷我畅听APP四大平台,全新的听觉体验,妙趣横生、跌宕起伏的新剧情,一跃成为长音频领域里的黑马,刮起了一阵新春广播剧浪潮。

 

  国民IP焕新“声”,打造视频广播剧双黄蛋

  众所周知,乡村爱情影视IP系列自2006年首播以来凭借着扎实的剧情,接地气的表演,成为影视剧里的里标志性作品,几乎每一部都口碑爆棚,叫好又叫座。

  2020全球疫情爆发,使得影视行业举步维艰,为了不让年年追剧的“乡爱”剧迷们期待落空,“乡爱”团队将目光瞄准了长音频领域,《乡村爱情之象牙山寻亲记》广播剧就此诞生,迎来了剧生第二春。

  据“乡爱”团队成员描述,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绝对是一部值得期待的诚心之作。首先,配音人员几乎是原班人马,但剧情却是实打实的新剧情;其次,感官享受与观看影视剧完全不一样,影视剧的表演和场景是既定的,但广播剧是听着新鲜的故事脑海里便会自动脑补场景画面,一千人会有一千个版本,非常奇妙难得,而且广播剧不受时空限制,只要有空就能听。

  广播剧优势多多,影视转型成风潮

  不得不说,长音频领域最近几年呈高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影视IP转型广播剧,除刚刚火爆亮相的《乡村爱情之象牙山寻亲记》广播剧外,酷我畅听APP此前便推出了《白夜追凶》、《想见你》等大热广播剧,它们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之所以这些影视剧转战广播剧能够成功,长音频领域的发展功不可没,但此外还有更为重要的四点关键原因。

  第一,时机。虽说疫情是我们所有人不愿看到的,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加速了长音频领域的发展,影视行业被波及影响了原本的拍摄计划,很多影视IP开始尝试转型广播剧,为长音频领域这片土地注入了新养分;

  第二,很多优秀的IP著作,声音演绎更具优势。比如悬疑恐怖类,无法通过影视化完美呈现,反而声音更能刺激感官,更有体验优势;

  第三,广播剧改编速度快、制作精良,能快速推出追番剧集,甚至可先于影视剧对知名IP完整开发,作为IP改编的先行载体,具备想象空间;

  第四,广播剧的发展,填补了解放双眼双手的娱乐空缺。随着科技互联网的发展,虽然人们的娱乐休闲方式越来越多元,但碎片化的娱乐时间越来越少,且大部分娱乐都受限于空间,不容许解放双眼双手,而广播剧恰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缺,比如睡前、出行、做饭等,本身也是娱乐空缺时段,只要一个耳机,就可以畅游于精彩的故事里。

  正因为有如此多的优势,也给了更多想转型的影视剧以信心,只要剧本过硬,以广播剧的形式呈现,一样可以得到和影视作品同样的认可和回报。

  目前,《乡村爱情之象牙山寻亲记》广播剧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酷我畅听APP同步独家火爆更新中,免费剧集贯穿春节,每天都有爆笑新剧情,让你追过瘾,还没听的赶快加入“乡爱”大部队,一起感受广播剧的魅力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鸣龙少年》是由丁黑执导,张若昀、黄尧领衔主演,王锵、徐若晗、李明德、张...
2023-12-13 10:32:42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