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中国歌剧舞剧院《李白》1月27日北京国家大剧院

2021-01-25 10:35:5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白是中国的旷世诗仙,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以舞剧的形式表现李白,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本舞剧将截取李白生平的几个断面,将李白的家国情怀和生活际遇呈现出来,借此向观众展示一个以舞蹈形象面世的李白,同时表现他狂傲不羁的人生态度和传世诗作的精湛意境。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之一,内设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美部、剧目部及演出部等。剧院历史可追溯到延安鲁迅艺术学院,1964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并定名中国歌剧舞剧院,首任院长为著名作曲家马可,现任院长是陶诚博士。

  剧院拥有郭兰英(获“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乔羽、赵青、刘文金、陈爱莲、吴雁泽、柳石明、徐沛东、山翀等著名艺术家及一大批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创作演出了百余部歌剧舞剧作品,第一部中国民族歌剧《白毛女》、第一部民族喜歌剧《小二黑结婚》、第一部抒情歌剧《伤逝》、第一部民族舞剧《宝莲灯》、第一部汉唐舞剧《铜雀伎》均诞生于此。在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中,歌剧《原野》、舞剧《铜雀伎》作为全国民族歌剧舞剧的代表作品参演,这些剧目已成为中国歌剧舞剧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典范之作。

  中国歌剧舞剧院秉承守正创新的理念,近年来创排了歌剧《红河谷》《星海》《号角》《林徽因》《刘三姐》《玉堂春》《盼你归来》、舞剧《孔子》《恰同学少年》《赵氏孤儿》《昭君出塞》《李白》、情景歌舞《四季情韵》、歌舞晚会《天边的祝福》、交响音乐会《丝路交响》、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国之瑰宝》等一批舞台艺术精品力作。剧院还多次应邀赴欧、美、亚、非、大洋洲的许多国家进行交流演出,足迹遍布全球,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其经典的舞台作品、精湛的表演艺术和尖端的人才队伍,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1.27-01.28

  票价:1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