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老舍经典作品改编 剧《二马》| 北京市保利剧院

2021-01-14 12:32: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亮点】

  话剧《二马》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长篇小说。这部作品源自老舍先生早年旅英生活,既是他将西方文学叙述方式与中文小说相结合的尝试,也是他亲历了中西方文明的剧烈碰撞后对国民性的深刻反思。

  京味风趣与英式幽默,活脱脱两块面对面的哈哈镜,嬉笑怒骂间,照见两个古老帝国民族的德性,同时又穿越百年,照见今天的我们。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个人的选择与挣扎,看《二马》窥见个中滋味。

  【剧情概述】

  老马远在伦敦的大哥忽然离世,留下了无人打理的马家古玩店。为了接管大哥的买卖,老马带着儿子小马坐着轮船远赴伦敦。

  在伊牧师的安排下,马家父子住进了温都太太家。有了暂时落脚地的二马,除了熟悉古玩店的生意,还要应对温都太太专为中国租客定下的各种规矩。人在窘境,老马却时常把“甭提钱,俗气!”的乐观信条挂在嘴上。同住一个屋檐下,一来二去日子久了,温都太太也悄悄发现,这对中国父子似乎并没有那么糟,反而心生好感。

  就在生活看似就要步入正轨的时候,温都太太却铁了心的忽然让二马父子搬家!这一切背后有着怎样羞于启齿的原因,二马父子又能否继续在伦敦闯出一片天地?反正小马始终坚信“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主创介绍】

  原著:老舍

  原名舒庆春,字舍予。

  中国现代小说家、作家,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代表作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

  原排编剧:方旭 郭奕雯

  原排导演:方旭

  复排改编:李晔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1.22-01.24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保利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