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海】苏州芭蕾舞团 创意芭蕾《胡桃夹子》

2021-01-08 11:36:1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经典的音乐、新颖的故事结构、绚丽的舞美服装!

  整部舞剧散发着强烈的卡通趣味,剧场内外都被幸福包裹着...

  2013年,苏州芭蕾舞团两位艺术总监李莹、潘家斌推出了创新版《胡桃夹子》,该剧颠覆了百年来所有改编中将老鼠作为反派的固有套路,出人意料地将原作中小女孩玛丽设定为一只可爱的小老鼠,与胡桃夹子、魔法师叔叔、雪花公主一起抵抗群猫的袭击,然后携手游历糖果世界。

  苏芭版《胡桃夹子》与以往版本风格迥异、大胆新奇、令人过目不忘的呈现,就是这样思想的具体表现。用扎实高妙的芭蕾舞技巧“讲故事”,而且是一个极为奇幻多彩的“童话故事”,这该是《胡桃夹子》在各种改编历史上,最特别的版本了。

  苏州芭蕾舞团

  苏州芭蕾舞团建立于2007年,现任艺术总监为李莹、潘家斌。舞团演员分别来自国内各大舞蹈院校和芭蕾舞团,舞团本着原创为主旨,推陈出新,充分挖掘每个演员的潜在能力。演员们以古典芭蕾为基础,挑战体验新的舞蹈形式,两位艺术总监先后创作编排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囍》、新古典主义交响芭蕾《肖邦的诗》、中国的摇滚芭蕾《邂逅摇滚》、现代芭蕾《柴可夫斯基的吉赛尔》。舞团肩负着弘扬苏州本土文化的责任,为大型演出《苏SHOW》编排了展现古苏州风韵的《苏绣》《伞》《枫桥夜泊》等舞蹈。

  2010年,舞团创编了中国版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探索西方芭蕾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念下,大胆创新,使“现代中式”成为了该剧的亮点特色2010年,该剧在台湾高雄举行全球首演后,在中国乃至世界的众多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独树一帜的版本。2011年,舞团重新改编了古典喜剧芭蕾《葛蓓莉娅》,使之成为符合时代风尚的新剧《人偶情缘》,新颖创意的舞台空间为观众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2012年原创民族芭蕾舞剧《西施》,立足苏州文化与民族特色,在吴越争霸的历史背景中,围绕西施人物主题,演绎了一篇纱与剑、血与火、爱与仇的旷世绝唱。2013年创新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通过导演创意而又巧妙的编排,引领观众走进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童话世界。2014年原创现代芭蕾舞剧《卡门》在保持原作跌宕起伏的剧情同时,又赋予了这部舞剧一次具有现代意义的解读。2016年苏州芭蕾舞团创编了现代芭蕾作品《柴可夫斯基的吉赛尔》,同年又编排了原创舞剧《灰姑娘》,向观众重新演绎了这个经典童话故事。2017年,苏州芭蕾舞团又推出了十周年原创芭蕾舞剧《唐寅》,通过唐寅自己,讲述了这个风流才子鲜为人知的真实一面。

  2012年3月和6月,舞团作品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分别受邀登上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舞台。2014年开启“苏州·有芭蕾”系列芭蕾推广活动。同年,苏州芭蕾舞团创作的民族芭蕾舞剧《西施》作为大型舞台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5年5月9-10日,应波兰第二十二届比得哥什歌剧节全额承包邀请,作为歌剧节闭幕大戏,苏州芭蕾舞团在波兰NOVA歌剧院演出了原创现代芭蕾舞剧《卡门》。苏芭是首个获比得哥什歌剧节邀请的中国芭蕾舞团,也是波兰演出史上首个受邀演出的中国芭蕾舞团。2016年,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欧洲巡演项目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同年10月,苏芭剧目《西施》赴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演出。11月苏芭剧目《胡桃夹子》应文化部“中卡文化年”、“中巴文化月”邀请赴卡塔尔国家会议中心、巴林国家大剧院演出。2017年4月苏芭受邀赴俄罗斯参加全俄第九届古典芭蕾艺术节,同年苏州芭蕾舞团十周年新剧《唐寅》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17年11月,苏州芭蕾舞团中国版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赴欧洲法国、荷兰、德国、比利时四国九城巡演,用中国文化讲西方故事,使中西方文化产生共鸣,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

  苏州芭蕾舞团正在不断积累沉淀,并致力发展为一个富有创新与活力的芭蕾舞团。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1.21-01.22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8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